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1万份鼠疫防治折页等救灾防病宣传材料运抵灾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16:59
  记者19日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1万份鼠疫防治折页和8万份藏汉文字的大众防病知识宣传单目前已送达玉树灾区并下发。6万本灾区防病手册也于19日紧急印刷完毕,启程运往灾区。

  据介绍,中国疾控中心16日紧急印制的《灾区群众预防鼠疫注意事项》《灾区医疗卫生人员预防鼠疫知识要点》和《地震救援人员高原作业防护的健康建议》等宣传材料已运往灾区,用于当地开展健康教育。

  与此同时,中国疾控中心迅速组织环境卫生和食品卫生相关专家,制订灾区食品卫生和饮水卫生的知识要点,并于17日交由青海省疾控中心紧急印制,发往灾区。

  中国疾控中心日前还组织专家制订了地震灾区公共卫生状况与需求快速评估方案,将交由救灾防病现场工作队在现场开展快速评估,了解灾区群众的基本安置情况、饮用水、食品、环境等卫生状况和安置点的传染病发病和报告等情况。中国疾控中心将根据评估结果,结合灾区当前的疾控工作能力,提出近期和中期防控工作建议。 (记者黄小希)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