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为后人留财路 沙特欲打造“核都”解燃眉之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9日17:38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外电19日报道,中东富国沙特阿拉伯日前出台法令,欲打造一座以原子能为主要能源的“核都”,将核能用于农业、工业、采矿业和医疗等民生领域。

  据悉,这项由沙特国王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齐兹签发的法令显示,沙特国王欲将这座核能城市建立在首都利雅得。

  法令称,发展原子能是必不可少的举措,它可以满足沙特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并减少对油气资源的依赖。

  法令还宣称,核能和可再生能源可以确保沙特获得持久的饮用水,并满足人口不断增长所带来的电力需要。同时,还可以节省大量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以为子孙后代保留可以在很长一段时间提供收入来源的地下“宝藏”。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已经责令成立以副首相兼国防大臣的苏尔坦王储为负责人的最高委员会,专门负责监督并执行“核都”的建设计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