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灾区公布最新数据 下一步将加强卫生防疫工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9日18:16
  中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42分报道,玉树抗震救灾已经进入第6天。从发生地震开始,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立即吹响紧急救援的号角,从陆军、空军到海军,从作战部队、工程部队到医疗分队,各部队闻令而动,以玉树为中心,迅速集结,他们以坚强的领导和坚决的行动给了我们最坚定的信心。抗震救灾新闻发布会刚刚结束,连线中央台记者白杰戈。

  记者:这一次发布会是在收治很多受灾群众以及伤员的玉树县体育场举行,条件比较简陋,是一个露天场所。现场青海省军区政治部的主任李军少将介绍说,截至到今天早晨零点,军队和武警部队一共出动兵力12693人,其中军队8143人,武警部队4550人,主要在结古镇等19个任务点执行进村入户排查搜救幸存者、开展医疗救助、转运救灾物资以及重症伤病员等任务。抢救被压埋群众1561人,救治伤员15957人,转移安置群众4684人,找到遇难者遗体216具,清理废墟17715立方米,搭建账篷1111顶,运送物资4644吨,抢通道路31公里。

  昨天的最新情况,兰州军区邱少云的生前部队,以及武警部队第二炮兵,还有青海省军区、四川省军区等任务部队在结古镇、哈秀、重达等十几个乡镇进一步扩大搜索范围,分片包干进行排查和搜救,一共找到遇难者的遗体36具,清理废墟600余方,找到现金980余万元。今明两天还会继续进行搜救任务,除此之外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还包括医治救治和转运受伤人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尽快让受灾群众有账篷住,有饭吃、有水喝、有电照明,还有抓紧搭建账篷学校,恢复学生上课,帮助修建临时医院,恢复常规治疗,筹建生活保障基地等等。

  另外一方面,卫生部表示,虽然74个小时的黄金救援期已经过去了,但是搜救工作依然在紧张进行。这一阶段搜救出来的伤员情况会更加危重,可能对医学救治提出更高的要求,卫生部将继续把一线的医学救援工作放在首位,争分夺秒的抢救伤员。对于卫生工作人员来说,生命救治永远都是黄金期。下一步将会科学的组织重症伤员的救治,大力加强卫生防疫工作,积极协助地方医疗卫生体系的恢复重建。特别提到要组织军队医疗队,对口帮建9个卫生院,搞好人员培训、设备支援和技术帮带,努力要留下不走的医疗防疫队。还有一点就是要扎实的做好救灾官兵的卫勤保障。

  来源:中国广播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