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济南军区野战方舱医院在灾区收治伤病员60多人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9日20:26
  中新网青海玉树4月19日电 (李玉银 李文龙)济南军区野战方舱医院第一次赴高原地区执行医疗救治任务,目前在玉树灾区已收治伤病员60多人次,走村入户巡诊200多家,被灾区人民誉为“生命方舟”。

  日夜兼程2400多公里,千里挺进海拔4000多米的青藏高原,高寒缺氧、紫外线强、20多度的温差,特殊的高原环境对参与玉树抗震救灾的济南军区野战方舱医院官兵提出了严峻考验。

  济南军区联勤某分部副部长王允灵告诉记者,这是野战方舱医院第一次去高原地区执行医疗救治任务,抽组医护人员和医疗装备多、远程机动距离远、救灾任务艰巨。部队从鲁豫平原驰援青藏高原玉树灾区,沿途环境复杂,还要穿越包括海拔4820多米高的巴颜喀拉山在内的十多座山脉。进入高寒区域后,几乎所有人员都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发烧、呕吐、头疼等反应强烈的占到20%。

  为激发官兵斗志,医院沿途利用车辆加油、就餐、临时休整等时机,积极开展宣传鼓动、心理疏导和战斗精神培育。针对内地车辆在高原地区普遍出现水开锅、排气管和油路故障多、驾驶员缺少执行高原任务等实际,与青藏兵站部联系,请地方老司机为部队驾驶员进行专门的高山驾驶知识短训。为缓解驾驶员身体疲劳和心理压力,专门安排女干部为驾驶员带车,一方面加油鼓劲,提振驾驶员精神,同时指导驾驶员吸氧,观察高原反应情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