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最高输电铁塔将于本月底开始架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9日20:40
  中新网舟山4月19日电 (记者 夏毅)记者今天从浙江省舟山市电力公司获悉,位于舟山的世界最高输电铁塔将于本月底开始架线。

  4月16日,舟山市政府组织召开螺头水道大跨越架线施工的专题会议,初步确定架线时间为4月28日至6月11日,以确保220千伏舟山与大陆联网工程在迎峰度夏前竣工投运。

  据了解,螺头水道大跨越是220千伏舟山与大陆联网工程中最关键的部分。大跨越耐张段长6215米,为世界之最;最大档距为2756米,为亚洲之最;其中大猫山与凉帽山上两基跨越塔高370米、塔重5999吨为世界之最。根据设计,通航高度为70.5米,最高通航潮位3.2米,导线最低点高程81.7米。

  据介绍,该联网工程自2007年9月18日开工建设以来,整个工程建设顺利推进。2009年8月11日,第一基370米世界最高输电铁塔在大猫山上结顶;2010年1月30日,199米高的浙江省最高海中铁塔结顶;4月5日,第二基370米世界最高输电铁塔在凉帽山上结顶,标志着联网工程高塔群圆满完成,工程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记者了解到,结合现有的施工技术及机械设备,此次架线施工将采用牵引船展放引绳。

  据悉,本次架线时间计划为45天,为确保线路施工及航道通行安全,部分航道在引绳展放期间实施全封闭管制。架线后期,将采用限制净高管制通航的施工方案。且架线期间共有8艘警戒船执行警戒任务,将及时拦截欲进入禁航区域的船舶,及时处置警戒时发生的异常情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