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央行将调整政策控制通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9日21:44
  新华网孟买4月19日电 (记者刘亚南)印度中央银行19日宣布,目前处于高位的通货膨胀形势将危及印度经济增长,央行将调整政策,着力控制通胀。

  印度央行在当天发布的2009-2010财年(截至今年3月31日)宏观经济和货币运行报告中指出,尽管印度需要更强劲的私人需求来增强经济增长动力,但处于高位的通货膨胀形势要求央行将政策重心转移到抑制通胀上,因为高通胀将危及经济增长。

  报告说,印度央行本财年货币政策管理的主要挑战是如何减轻通货膨胀,并抑制通胀预期。该报告同时指出,经济回升势头增强为印度央行政策重心的转移提供了条件。

  报告说,通胀预计将在今后几个月得到缓解,但仍将面临国际商品价格尤其是国际油价上涨、私人消费需求回升及通胀预期强化所带来的上行风险。

  印度批发价格指数涨幅在2009年6月触及负1%的低点后开始回升,从2009年11月到今年2月,该指数的同比涨幅从5.6%跃升到9.89%,大大超出预期,给印度央行带来巨大压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