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解放军和武警抗震救灾部队将在震区执行五大任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9日22:14
  新华网青海玉树4月19日电 (记者王经国、白瑞雪)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玉树地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新闻发言人、青海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李军,在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军队和武警抗震救灾部队今后将重点执行五大任务。

  一是继续全力搜救被埋群众。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倍努力,全力搜救幸存者。

  二是医治救治和转运受伤人员。目前,在灾区的18支部队医疗队全部展开了救护行动,仅18日就诊治伤员4334人,心理疏导1292人次,转运伤员及陪护人员72人。

  三是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尽快让受灾群众有帐篷住、有饭吃、有水喝、有电照明。目前,部队组织人工开挖蓄水池,在扎西科地区成功开设供水站,从19日开始逐渐恢复灾前生活用水。

  四是抓紧搭建帐篷学校,恢复学生上课,帮助修建临时医院,恢复常规治疗。目前,兰州军区计划在结古镇建立高考帐篷学校,筹集一批桌椅板凳,帮助民族考生先入学准备高考。

  五是筹建生活保障基地。兰州军区党委决定尽快在结古镇建设一个用于灾后重建的办公、生活、接待场所,为重建指挥部、援建单位、记者采访及其他相关人员提供食宿、交通等服务保障。

  李军说,截至19日零时,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共出动兵力12693人,主要在结古镇等19个任务点,执行进村入户排查搜救幸存者、开展医疗救助、转运救灾物资和重症伤病员等任务。

  灾情发生以来,军队共动用飞机和直升机飞行81架次,空运救灾人员1236名、物资795.2吨,转运伤员及陪护人员1249名,抢救被压埋群众1561人、救治伤员15957人、转移安置群众4684人,清理废墟17715立方米、搭建帐篷1111顶、运送物资4644吨、抢通道路31公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