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季度国企营业收入利润大增 央企利润接近翻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00:31
  中新社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19日对外介绍说,今年1到3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主要效益指标继续保持较高增幅。其中,营业收入跟200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3.2%,利润增长了75.8%。

  财政部的统计范围包括中央企业和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中央企业包括82个中央部门所属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以及129户中央管理企业。金融类国有企业不在统计之列。

  财政部介绍说,1-3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65101.1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央管理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35251亿元,跟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0.2%。

  1到3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4088.2亿元。其中,中央管理企业累计实现利润2307.1亿元,同比增长93.7%。

  石油、石化、汽车等行业利润继续大幅增长,但增幅比上月明显下降;煤炭、交通行业增幅有所提高;钢铁、有色行业和电网企业效益继续提高;发电企业扭亏为盈。

  财政部表示,国有企业营业收入、利润较2009年第一季度大幅攀升的同时,两者跟2009年第四季度相比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地方国有企业利润比去年四季度环比下降了23.1%。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