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039人 3乡镇通信仍未恢复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20日02:33
  本报讯 (记者文静)记者从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截至昨晚20时,玉树地震遇难人员已达到2039人,失踪195人,受伤12135人,其中重伤1434人。

  昨天,国新办举行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还透露,目前,玉树45个乡镇中3个乡镇未完全打通正常通信。

  11家工业企业受损

  苗圩说,玉树地处三江源源头地区,也是国家的自然保护区。地震以前,它的工业不是很多,不是很发达,主要以畜产品加工、藏族特色旅游产品生产为主。据青海省经委初步统计,灾区有11家工业企业受到损失,都是小企业,厂房全部倒塌,生产设备等设施损失严重,全部停产,目前具体的损失正在评估过程当中。

  3乡镇通信仍未恢复

  谈到目前灾区的通信状况时,苗圩说,玉树地区一共有6个县45个乡镇。在地震以前,这些县各种通信方式都是通的。地震发生以后,从州到其中的4个县,通信都已经中断了。在45个乡镇当中,现在还有3个乡镇没有完全打通正常的通信,“正常通信”就是包括固定电话或者移动电话。

  救援人员轮换休息

  苗圩还表示,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对救灾工作已经有了具体的安排,总的原则是要按照科学救援的办法来进行。第一,国务院总指挥部已经发了一个紧急电报,就是对志愿者继续到前方救援,尽量要加以限制,包括新闻媒体的记者,主要还是考虑到那里的接待条件是十分有限的。第二,对已经到达灾区的外地救援者,我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紧急调运一些抗高原反应的药物,包括在当地医疗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设置一些紧急救治的措施。第三,出现高原反应的这些救援人员,该撤离的要及时撤回来,同时我们也建立起一个轮换机制,使这些一线人员能够得到轮换,得到休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