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空中俯瞰玉树到处是山体滑坡 片片蓝色帐篷醒目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0日03:24
坐落在山谷中、沿河而建的玉树县城,地震后成为一片废墟。
坐落在山谷中、沿河而建的玉树县城,地震后成为一片废墟。


  空中俯瞰玉树灾区

  ■新快报记者 宁彪 夏世焱/摄影报道

  航拍手记

  玉树“4.14”地震发生后,本报记者获准随空军的救灾运输机到青海玉树灾区采访,在高空中,记者目睹了不一样的灾区。

  我们乘坐的运输机由西安咸阳机场起飞,为了不影响正常航班飞行,我们选择在早上6点钟出发。到达青海上空后,地面开始出现一座座雪山。飞行员告诉我,这条直飞的航线还是首飞,我们是边飞边在地图上找目的地。

  再往前,我们就进入了玉树灾区上空。从高空往下望,到处都是山体滑坡,农村建筑损毁十分严重。航线指挥员历剑告诉记者,翻过这座山,前面就是玉树的州府结古镇。从窗外看下去,县城坐落在一条沿江的大山谷中,由于空气透明度较好,记者能清楚地看到:城中的道路、建筑大部分还完整,周边的土结构房子则已是一片废墟,县城的空阔地上,一片片蓝色或橘红色的帐篷十分醒目。

  8时40分,飞机终于降落在玉树机场,运载救灾物资的车辆和救护车飞驰而来。我看到一名准备转到格尔木治疗的小女孩脸上露出微笑——我记住了这位名叫洛娃的13岁女孩,祝愿她早日康复,也祝愿她的家乡早日从灾难中走出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