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为面子贷款买跑车 为还债两次抵押再偷回来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20日03:52

  要面子贷款买进口跑车

  为还债两次抵押又两次偷回来

  花60万元买了辆进口标志407跑车,无业的刘锦呈在朋友面前争足了面子。可他并没有玩跑车的经济实力,甚至连个固定的安身之地都没有。好在有了车后他可以经常睡在车里。但买车欠的债总是要还的,为了还债,刘锦呈将车抵押给了朋友,但他随后偷偷用手中的钥匙请朋友把车开回来,然后又把车抵押给另一个债主,然后再将车开回来,如此反复。近日,犯罪嫌疑人刘锦呈被移送南京建邺检方审查起诉,检方审查认定,将抵押出去的车子“偷”回家的刘锦呈以假的登记证书设局,其行为涉嫌诈骗犯罪。

  无业男子借贷买跑车

  28岁的刘锦呈中学毕业后一直没有稳定工作,甚至连固定住处都没有。去年6月,刘锦呈与朋友聊天时谈到挣钱,对方大有小瞧他的意思,爱面子的刘锦呈一时赌气,说要买辆进口跑车给对方瞧瞧。刘锦呈看中的是一辆进口标致407跑车,价格高达60万元,他咬牙决定买!

  2009年6月,刘锦呈用自己的积蓄凑了30万元,另外30万通过银行办了贷款,将这辆车子买了下来。车子是买下来了,但每个月要还5700元的银行贷款,对刘锦呈是个巨大的负担,但他顾不了那么多,提车后开着跑车到处兜风,在朋友面前争足了面子。这辆车子不仅能“跑”,还能起到“房车”的作用,因为没有固定住处,刘锦呈时常深夜兜风过后就在车里凑合睡一宿。潇洒了个把月后,偿还银行贷款难住了刘锦呈,他便想利用这辆令朋友羡慕的车子做点文章。2009年7月,刘锦呈请人制作了一份假的车辆登记证书。

  此时,他的债主纷纷上门来讨债,刘锦呈欠朋友阿兵连本带利25万元,在阿兵的催促下,他只得答应将这辆跑车抵押给阿兵。把爱车交给别人抵债刘锦呈心有不甘,于是那份自制的登记证书就派上了用场,他给阿兵交车钥匙时还留了个心眼,交出去一把自己留了一把在手上。阿兵自然不会想到刘锦呈会给自己下套,接手跑车后也潇洒地开着兜风,刘锦呈感到十分心疼。

  抵给朋友再偷开回来

  2009年11月底的一天,刘锦呈和朋友胡平聊天时提到了他的进口跑车,由于这款跑车在玩车的圈子里颇有名气,胡平说他见过这辆车子,知道车停在哪儿。刘锦呈听了开价说:如果你能帮我把车开回来,我给你2万块。胡平从刘锦呈手中接过车钥匙后,没过两天就把跑车开了回来。刘锦呈很开心,给了胡平2万元好处费后又害怕起来,他知道阿兵会来找自己算账,便主动打电话告诉阿兵,阿兵听了很生气,电话里嚷嚷着要讨说法,心虚的刘锦呈无奈回头做胡平的工作,请胡平拿房子给他作担保,并把女友的车开过去抵押给阿兵,阿兵的气总算消了些,把标志车的钥匙还给了刘锦呈,但将登记证书等车辆手续依旧扣在手里,他哪里知道,押在手里的登记证书就是刘锦呈忽悠他的。

  由于阿兵提出先付1万元利息,刘锦呈抓瞎了,只得向朋友求援借钱,朋友派人来要开走车子,并拟了份租车协议,假意租下刘锦呈的进口跑车,这样阿兵再提出要车子,就可以搪塞他车子租出去了。刘锦呈为了支付1万元利息四处借钱周转,结果租车协议上的租金又惹出麻烦,他只得再度举债,这次借钱给他的债主对刘锦呈很不放心,提出不要抵押而是去办理过户,刘锦呈为了救急只得答应,当天去交了曝光的罚款,随后陪同债主去车管所办手续,由于车辆还有贷款未还不能过户,债主不客气地让他立即还钱,刘锦呈无奈通过网上中介找到秦路,由秦路借给他28.5万元还债,他把车子抵押给对方。

  在车里讨价还价被逮

  刘锦呈还是舍不得把爱车抵押出去,他脑筋一转打电话给阿兵,说车子要抵押给别人,请他届时把车辆手续带来。刘锦呈的如意算盘是,一来将假手续交给秦路,这样车子将来回到自己手中可以继续抵押,二来阿兵前来参加交接仪式,他想请阿兵把车再偷回来。但阿兵没敢偷。

  车子再次被人开走后,刘锦呈心里十分失落,想想还是找机会把爱车开回来。2010年1月4日,刘锦呈在路上和这辆标志跑车擦肩而过,他打了辆车悄悄跟踪跑车,最后来到河西一家饭店门口。开车的是秦路的司机,泊好车后便进饭店吃饭了,等他吃过饭出来发现车没了,顿时傻了眼:这辆跑车这么扎眼,而且报警系统很灵敏,饭店门前又人来车往,保安不时巡逻走动,看来此贼不是高手就是有车子的钥匙。

  刘锦呈这回把车子开回来后,想抓紧时间把车子再抵押出去,可朋友都知道他的车子已抵押两回了,没人敢接手。刘锦呈害怕夜长梦多,决定赶紧把车卖掉。今年春节前的一天,他找到一个买家开价38万“贱卖”,对方似乎看出他急于出手还价3万元,双方为价格争执不下,正当二人坐在跑车里讨价还价时,接到报案的民警突然出现在刘锦呈面前,将他带走,跑车也跟着“主人”一道被警方扣押。(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