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指暴跌4.79%失守3000 国家地产调控是导火索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20日04:09

  沪指暴跌4.79%失守3000

  早报记者 葛佳

  受利空消息影响,A股市场昨日遭受重创。上证指数失守3000点心理关口,大跌150点并创出近8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卖单4倍于买单

  房地产严厉调控、央行官员货币政策从紧表述以及高盛集团欺诈引致隔夜美股大幅下跌,令沪深两市股指昨日早盘大幅低开,在地产、金融等权重股的拖累下,两市股指呈放量下跌走势,午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047.36点,下跌2.56%。

  午后开盘,恐慌性抛盘不断涌出,从而推动大盘再现两波震荡探底走势,上证指数最终一路狂泻,失守3000点并跌破年线(250日均线)支撑,为今年4月份收复年线以来,再度失守这一重要技术支撑。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980.30点,下跌4.79%,;深证成指报收于11644.58点,下跌6.22%。沪深300现货指数也大跌5.36%。上述股指均创2009年8月31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两市合计成交2790亿元,较上周五放大逾四成半。“益盟操盘手软件”显示,沪市委买手数与委卖手数比为1:4.16。

  A股市场昨日仅有118只个股上涨,2只个股涨停,34只个股跌停。以沪深股指跌幅为例,昨日跑赢大盘的个股占比分别为44.71%、79.64%。而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昨日收盘价创1年新高的个股也仅余18只。

  盘面观察,空前严厉的地产调控政策令市场担心,政府将放弃以房地产行业作为经济支柱产业,这令其上游的钢铁、有色金属以及下游的银行等强周期行业全线遭到抛售。板内25只地产股大范围跌停,万科A、金地集团、保利地产等也普遍跌逾8%。而受地产股大跌影响,加上美国高盛欺诈门事件重挫欧美股市,银行板块也跌幅居前,整体下跌超过5%。

  地产调控是导火索

  昨日是股指期货4个合约上市的第二个交易日,两市股指旋即出现暴跌,有市场人士认为,地产调控政策是地产股持续下跌的导火索。

  “原因总体来看比较多,但是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房地产调控的力度比大家预期来得猛、来得大,虽然之前大家都对房地产的调控有预期,但是可能还是没想到政府政策这么坚决。”银河证券策略总监秦晓斌指出,房地产作为我国经济的支柱行业,对其他大盘蓝筹股下行的带动较大。

  另外,秦晓斌表示,股指期货上市首日的高开低走,以及昨日的大幅下挫,对投资者信心形成负面的影响。

  而在秦晓斌看来,海外市场周末的走弱,对股指形成压制,是股指调整的主要因素之一。

  申银万国分析师魏道科则认为,周一股指大幅度下跌,其直接导火线是房地产股票的持续下跌。

  “前期在政策面的压力下,该板块走弱,随着行业面的利空进一步出台,市场心态趋向恶化,目前还看不出其(地产股)股价止跌的信号。”魏道科称。

  短线难言反弹

  对于昨日股指的跌破年线的走势,魏道科认为需要充分地重视。

  “也许人们还寄希望于首次破位有技术性反弹,但我们提示暂时不必急于抢反弹,即使盘中有反弹,我们认为其力度也较有限,反弹之后还会下跌。”魏道科表示,目前较难判断底在何方,不妨推测阶段性可能调整的目标,可能参考的技术位是2009年10月9日留下的跳空缺口,该缺口位于2834点至2803点区间。如果近期快速调整至该区域附近,可试探性做反弹。但在底部信号尚未出现之前,最好谨慎一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