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希腊总理表示要向腐败宣战:国家机构缺少透明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0日05:44
  新华网雅典4月19日电(记者梁业倩)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19日在此间表示要向腐败宣战,减少财政赤字,使国家尽快走出债务危机的困扰。

  帕潘德里欧在透明国际当天组织的一个论坛上发表致辞说,希腊发生严重债务危机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国家机构缺少透明度。

  帕潘德里欧说,最近布鲁金斯学会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如果希腊公共机构和政府部门的透明度达到瑞典或者荷兰那样的程度,过去10多年里希腊的财政赤字就不会升到如此之高。

  根据这项研究报告,希腊每年因贪污腐败造成的损失高达200亿欧元,大约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8%。

  由于财政赤字高达国内生产总值的12·7%,再加上偷税漏税现象严重,帕潘德里欧表示要加大税收制度的改革力度,坚决打击贪污腐败行为,提高透明度。

  帕潘德里欧呼吁希腊人民团结协作,化挑战为机遇,推动希腊经济复苏步入正确轨道。他在当天举行的内阁会议上还表示,如果启动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救助机制符合希腊国家利益,政府会毫不犹豫地启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