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高盛欺诈案引发骨牌效应 英德拟跟进调查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20日03:12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对高盛集团提出民事欺诈指控后,正在着手调查其他华尔街金融公司是否同样存在误导投资者的欺诈行为。而英国和德国也可能对高盛采取法律行动。

  高盛否认指控

  美国证交会16日向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提交了对高盛集团的民事起诉,指控其在2007年出售金融衍生品时,涉嫌存在重大信息虚报和遗漏,特别是隐瞒了与投资者有直接利益冲突的保尔森对冲基金投资组合的有关事实,导致投资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正在被该对冲基金卖空的产品,给投资者造成高达逾10亿美元的损失。

  高盛上周日否认了指控。高盛表示,和一般商业惯例一样,高盛不向卖家披露买家身份,也不向买家披露卖家身份,诉讼是没有法律和事实根据的。

  英国首相布朗18日指责高盛“道德破产”,并表示他希望英国金融监管机构对高盛展开调查。德国政府发言人维尔穆同日也表示,德国金融监管局将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出调阅此次指控资料的请求。在对文件进行审慎评估之后,会就相关法律行动做出决定。

  高盛或付出7亿美元代价

  美国证交会上周五已表示,在数年前美国房地产市场出现动荡的开始时期,一些大型金融公司设计新的金融产品,以使公司主要客户豪赌美国房地产价格会出现大幅下滑。证交会下一步将会对几家金融公司展开调查,重点放在这些金融公司是否存在失实陈述,误导投资者的行为。

  目前,美国金融市场中拥有住房按揭业务的公司有德意志银行、瑞银、美国银行旗下的美林公司等。

  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估计,本次诉讼可能以民事罚款和投资者赔付的形式结案,将会给高盛带来最高7.065亿美元的损失。(沈玮青)

  冲击

  巴菲特投资损失10亿美元

  高盛遭到指控的消息传出后,股价上周五收市急挫12.8%,市值蒸发120亿美元。这让众多购买高盛股票的股民损失惨重,就连“股神”巴菲特也未能幸免。

  巴菲特在金融海啸期间注资高盛,获得每股认购价115美元的认股证。他曾力挺高盛“稳健诚信”,受股价急挫拖累,他的认股证账面损失高达10.2亿美元,市值仅剩19.9亿美元。

  巴菲特面对此次始料未及的滑铁卢将如何在下月初的股东大会上向股东交代,相信会成为市场的焦点。

  投资家罗杰斯认为,高盛事件将触发市场调整,跌幅可能达15%至20%。罗杰斯称现在不是大规模抛售的时机,他还提醒投资者应开始考虑沽空银行股,同时趁机买入黄金避险。(沈玮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