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世界最大玛尼石堆在玉树地震中遭到损毁(组图)

来源:红网
2010年04月20日07:29

    4月19日,一位藏民转着经筒走过新寨玛尼堆。玉树地震导致很多玛尼石坠落下来,砸坏了屋檐。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华剑


在新寨玛尼堆转经的信众。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华剑

  世界最大玛尼石堆“新寨玛尼堆”在震中遭损毁(图)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新寨玛尼石堆历经300多年,有20多亿块,上面除了刻录了佛教经文外,还刻有律法、历算、艺术等内容,据称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玛尼石堆,也是藏传佛教和文化的宝贵遗产。

    新寨玛尼石堆:

    相传由藏传佛教高僧第一世嘉那活佛多德松却帕旺创建,历经了300多年,如今已形成一个东西长300米、南北宽80米、高4米、占地面积比一个足球场还大的巨大玛尼堆,堆有约25亿块玛尼石,非常壮观。

    玛尼石是虔诚的藏民在普通的白石头上刻写经文以及各种佛像和吉祥图案,并饰以五彩制成,当他们需要神明指引的时候,就会带着写有祈祷经文的石头向天上神明朝拜。众多的僧侣、觉姆、信徒们不断堆放石经,其规模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扩大,堆积成藏传佛教的宝贵文化遗产。

[1] [2]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