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默克尔绕行千里回德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0日07:39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15日结束访美行程后,辗转多国,绕行千里,空陆并用,18日终于返回德国,而这一切全是冰岛火山“惹的祸”。

  默克尔15日乘专机从美国旧金山回国。飞机原定16日抵达柏林,由于冰岛火山喷发致使欧洲空中交通几近瘫痪,默克尔专机16日被迫转降葡萄牙首都里斯本。

  在里斯本度过一晚后,默克尔17日乘机飞往意大利首都罗马,随后驱车北上,颠簸500公里到达意大利南蒂罗尔地区博尔扎诺。

  途中德国随行官员和记者乘坐的一辆巴士爆胎,致使行程又受耽搁。

  再在异乡停顿一晚后,默克尔18日从博尔扎诺出发,乘车行驶700公里返回柏林。德国政府一名发言人当天晚些时候证实,默克尔已经回国。

  默克尔没能出席18日举行的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夫妇的葬礼。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英国王储查尔斯以及韩国、西班牙、瑞典和土耳其等国政要也因欧洲航空瘫痪缺席波兰总统葬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