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两口开垦开心农场 在公共绿地上开辟私家菜地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4月20日08:26


  在自家园子里种菜没啥,可这菜如果种到公共绿地里,可就有点新鲜了。昨日,记者在长春市二二八厂宿舍小区看到,部分楼房旁的绿地被居民开辟成“菜地”,部分菜地还用栅栏圈起。

  现象: 栅栏圈起私家菜地

  昨日,记者在二二八厂宿舍小区5号楼附近看到,该楼下的绿地被树枝圈了起来。放眼望去,栅栏里一片翠绿。走近一看,翠绿的并非是花草,而是一排排小葱,长势非常喜人。随后,记者在该小区内转了一圈发现,菜地不止这一块,有多处绿地都被开垦成了菜地。“种点大葱、香菜啥的,平时家里也不用买了”。居民刘先生说,小区里种菜的历史已有多年,起初是一楼的居民在自家窗户下开垦出几平方米菜地,偷着种点小葱、白菜。见没人管,慢慢地小区“菜园子”越来越多。

  种菜者:吃上纯正的农家菜

  “绿地空着怪可惜的,种上菜还能吃”,一位头发花白的大娘说,她和老伴都退休了,闲着没事儿闷得慌,绿地没有花也没有草,她和老伴就在楼下找了块空地,在市场买点菜籽种上,天暖没事儿时,给菜地除除草、浇浇水,在城里过着田园生活也是别有情趣的,这样一来,不但锻炼了身体,还能吃上纯正的农家菜。小区里部分种菜的居民也认同大娘的看法:“只要不妨碍邻居生活,在空地上种菜,不但能吃还没美化环境”。

  居民:乱挖破坏小区环境

  在该小区内记者注意到,有些居民不但在绿地种菜,还在绿地里圈养家禽。对此,部分居民极为不满。“这绿地是用来美化的,哪能随便开垦耕种呢?再说在绿地上乱挖,也破坏小区的环境呀”,居民王女士指着一处已被种上菜的绿地说:“种菜不用化肥,都用粪便做肥料,天要热起来,想开窗透透气都不敢。”

  社区:贴公告让清理菜地

  二二八厂社区的工作人员说,在小区内的绿地上种菜是不允许的,他们曾多次张贴公告,提醒居民自行清理自家的“菜地”,但居民们还是私自在绿地上种菜。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想办法让菜地还原为绿地,让居民生活在称心的环境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