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伤员在西安康复治疗 康复计划每人量身定制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4月20日08:38

  玉树伤员展开康复治疗 每人有量身定制的康复计划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从昨天开始,康复治疗在玉树地震伤员中逐一展开,西安交大二附院康复科医生为41名伤员每人量身定制康复计划。

  12岁的女孩德吉央宗,是开放性颅脑损伤,进行了两次手术,是西安交大二附院病情最重的伤员之一。昨日下午,康复科主任张巧俊来到病床前,在志愿者的翻译下,指导她抬手、抬脚、双手抓握,病情日趋平稳的德吉央宗认真地做着各种动作。随后,针对她头部和面颊的瘢痕创伤,医生使用五官超短波电疗机,为她进行15分钟的超短波治疗,这也是康复治疗的内容之一。“小姑娘的肢体功能比较好,如果能够度过感染关,痊愈后会恢复得很不错。”张巧俊说,随后安排每天为其进行一次超短波治疗,这样能够促进水肿的消除,减轻伤口疼痒等症状,促使瘢痕尽快消除。“经过外科手术治疗后,每一个伤员都需要康复治疗。”医生表示,如果不及时进行,就会影响到将来的功能恢复。目前采取的康复治疗包括使用超短波电疗机进行的物理治疗,预防下肢静脉血栓形成的气压泵治疗,以及运动治疗。

  据了解,目前该院约有1/3的玉树伤员主要是软组织损伤,对于这些伤员,医生建议他们主动下床活动,以免影响功能恢复。(来源:华商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