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经济适用房比重偏低 商品房价同比上涨一成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4月20日08:37
  昨日,郑州市统计局公布的一季度郑州市房地产开发运行情况简析显示,郑州市经济适用房比重偏低,而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型商品房备受看房人的青睐。

  卖出的中小户型占五成以上

  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郑州市居民对90平方米以下商品住房的需求最大,销售套数占总量的52.9%,90~120平方米的商品住房居其次,占38.8%,14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销售套数占总销售套数的8%。

  1~3月,郑州市房地产开发累计完成投资92.34亿元,比上年增长45.5%;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28.1%,比上年提高3.5%。

  商品房价格同比上涨10%

  今年一季度,郑州市商品房混合价格为4754元/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0.3%。郑州市统计局分析称,拆迁成本上扬,住房品质提升,原材料价格和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等因素,带动房价上涨的外在压力也在不断加大。

  此外,通货膨胀预期、利率变动、投融资渠道狭窄等宏观经济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这些都将对我市商品住房价格保持一定的上涨压力。

  经济适用房新开工面积仅占2.2%

  郑州市统计局分析称,经济适用房比重偏低。

  1~3月,郑州市经济适用房开发完成投资5.4亿元,占全部住宅投资的比重为7.7%,施工面积为205.1万平方米,占全部住宅施工面积的7.3%,新开工面积为6万平方米,仅占全部住宅新开工面积的2.2%。

  90平方米及以下住宅投资完成28.1亿元,占全部住宅投资的39.7%;90平方米及以下商品房施工面积为1227.8万平方米,占全部住宅施工面积的43.9%,全市90平方米以下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为96万平方米,占全部住宅新开工面积的35.3%,90平方米以下住宅各项指标比例总体偏低。

  期房销售增长快于现房

  1~3月,郑州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94.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7.3%。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177.6万平方米,增长62.6%。

  在商品房销售中,现房销售面积28.6万平方米,销售额12.7亿元,分别增长23.4%和45.1%;期房销售面积165.6万平方米,销售额79.6亿元,分别增长65.1%和79.6%。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