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名小学生玩耍迷路怕家人责怪 编造拐卖儿童案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4月20日08:57

  本报4月19日讯(记者 焦恭森 通讯员 李凤君) 在学校门口被人掳上面包车,即墨市南泉镇3名小学生趁歹徒不备,相互帮忙逃离魔掌。4月18日,本报对此事进行报道后,这3名学生机智勇敢的行动引来读者关注。令人意外的是,经即墨市公安局侦查,此案竟是这3名学生编造的。因外出玩耍迷路,他们害怕回家遭到家长责怪,编造出这起绑架、拐卖儿童大案。 

  监控没有发现嫌疑车

  4月19日下午,即墨市警方向记者介绍了此案被揭穿的实情。城阳区警方接到这 3名学生报案后,马上通知即墨警方前往交接案子。即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南泉派出所,马上派民警到城阳区棘洪滩派出所接回这 3名学生,并对此案展开调查。另外,即墨市警方还安排一路民警,去城阳和即墨交界处某单位,找到替这 3名学生报案的门卫人员。

  为了顺利破案,即墨警方还安排一组民警,调查案发学校门口和这3名学生介绍的行车路线的监控录像,查找在学校门口出现的嫌疑人和作案车辆。但对学校门口及一路上沿途和路口的监控录像进行回放查寻,民警发现该校放学前后,没有举止可疑的年轻男子在学校门口出现,也没有发现这3名学生所说的白色面包车通过。难道案情有假?民警随即加大调查力度。 

  孩子说的有很多漏洞 

  帮这 3名学生报案的门卫告诉民警,自己当时正在单位门口执勤,这 3名学生找到他借手机。他们称自己被人拐卖,这名门卫马上拨打了110报警,随后这 3名学生被棘洪滩派出所民警带走,该门卫说,尽管这 3名学生称,绑匪的车曾停在附近,但他始终没有发现有白色面包车在附近停放,也没有发现可疑人员。

  随后 ,民警把这 3名学生分开进行询问,原本介绍起案情语言流畅的 3名学生都出现口吃、犹豫的状况。民警在询问时发现,这 3名学生对绑匪的模样、衣物颜色,甚至自己当时坐在车里的位置,说的完全不同。对于逃跑时的情况,他们3人说的也各不相同,相互之间矛盾重重,民警怀疑他们说的案情可能是假的 。 

  玩耍迷路编造了假案 

  接回这 3名学生第二天,3名学生终于在民警的询问下说出了实话。一名女生告诉民警说,事发前几天,爸爸的一名朋友来家里玩,告诉他们附近的棘洪滩街道新建了一处景点,现在正是鲜花盛开景色优美的时候,邀请他们一家去玩耍。这名女生便把此事告诉了另一名女生和一名男同学。事发当天下午放学后,他们3人在商店里买了打火机、火腿肠和方便面等物,一起去那个景点玩耍。 

  由于他们并不知道景点在哪里,就一路寻找一路玩耍,路上他们曾2次生火野炊。一直走到当晚7时许,天色渐渐黑了下来,他们3人还没找到景点,也找不到回家的路,只好在附近转悠,等待有人路过打听路。他们3人在等待时,担心回家后遭到家长责怪,便编出了这个绑架、拐卖儿童大案。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这3名学生已经向家长承认了错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