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血案一审宣判:郑民生杀人被判死刑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南平郑民生杀童案二审进入合议 半小时后宣判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0日09:30
  人民网福建4月20日电(记者余荣华)持刀杀害8名无辜小学生的南平郑民生杀童案二审,今日上午8点由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南平中级人民法院第一法庭开庭审理。

  庭审进行了1小时15分钟,现在进入了合议庭合议时间。二审的结果将于30分钟后宣布。

  该案一审于4月8日在南平中院公开审理,经过法庭审理,合议庭合议并经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被告人郑民生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郑民生当庭表示对判决结果不服,“事情还没有完全弄清楚,我要上诉”。

  今日在庭上,郑民生仍然坚持一审时的所声称的“杀人是因为受人迫害,被迫转移矛盾、扩大事态”。 检察人员提交了两份新证据,并认为郑民生犯故意杀人罪,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上诉无理由、无证据,也无任何法定减轻刑罚的情节,应维持原判。

  此外,一审附带的民事诉讼,因原告、被告均未上诉,判决已经生效。

  3月23日7时25分许,曾在南平一社区卫生服务站担任医生的郑民生,因屡次恋爱受挫,又与同事、家人关系不和,遂悲观厌世,进而产生行凶杀人的恶念,持刀在南平实验小学大门口行凶,造成8死5伤的惨剧,伤亡人员均为南平实验小学学生。(后方编辑赵艳红根据前方记者口述整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