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血案一审宣判:郑民生杀人被判死刑 > 10福建凶杀案评论

郑民生一审被判死刑 冷漠是和谐最大敌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8日15:49
  中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3月23日,在南平某社区服务站担任医生的郑民生因感情受挫悲观厌世,持刀在南平实验小学大门口行凶,造成8死5伤的惨剧。今天(8日)郑民生一审被判死刑。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赵九骁作如下点评。

  郑民生在法庭上提出很大异议,认为法庭对他是不公平的,他一直强调是社会的冷漠造成的悲剧,他一直强调自己是本分的。

  冷漠是和谐最大的敌人,社会之所以呈现和谐与美妙,关键还是在于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与沟通,在于人与人之间温情的帮助。现代社会里,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精神世界的封闭,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传统“正义”的回归,我们的良心、善心、爱心、热心,是不是已经变得太脆弱、太不经一击?社会人性真善美的回归,也许避免悲剧的最好药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