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上游普降雨 三峡库区入库与出库流量恢正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10:27
  中新网宜昌4月20日电 (望作信)今日8时,三峡库区入库流量529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已连续一周保持5000立方米/秒以上,出库流量已小于入库流量,标志着三峡库区为长江中下游补水结束,三峡库区入库与出库流量恢正常运行。

  连日长江干线普降大雨,导致长江水位上涨,有些辖段水位告别枯水期居于中水位,对有利长江航运安全,但长江水位上涨,部分江段的浅滩、沙洲开始出现漫坪。为更好掌握辖区通航环境的变化情况,宜昌海事局开展了辖区全航段巡航,并根据辖段目前的情况加强安全宣传检查,及时发布相关预警信息,防止水位交替期船舶对通航环境出现不适而发生搁浅、触礁等事故。

  据悉,目前已进入四月下旬,春汛比往年来的迟,2009年4月20日三峡库区入库流量10200立方米/秒,与同期相比入库流量减少4910立方米/秒。但随着初夏雨季的到来,长江水位会不断上漲,长江干线即将告别长达近7个月的枯水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