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广州6岁儿童捐款“买”挖土机 助玉树灾区救灾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20日10:43

  南方日报讯(记者/谢苗枫通讯员/饶玲)山崩、地裂,残垣、断壁,无助的眼神、奋力的援救……一组来自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抗震救灾一线的照片牵动着每一位路人的心。18日,由团广东省委主办的“志愿亚运,情牵玉树”第12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提名人选志愿服务暨义卖捐赠活动在广州市北京路步行街举行。获集体奖提名的本报机动记者部的记者们在抗震一线拍摄回来的珍贵资料,在活动现场第一时间给市民展示了玉树的“震痛”。

  “我们虽不能到抗灾的一线帮上什么忙,但只要有心,在千里之外的广东,同样可以贡献我们的力量。”刚从广百买完文具走出来,在天河区居住的程先生带着儿子小昊来到捐款箱前,慎重地放下了两张100元大钞和99元零钱。

  “200块是爸爸的,99块是我的。”听着孩子脆生生的童音,程先生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儿子从2009年开始存零花钱,现在大约有80多元。玉树发生地震后,孩子就拿出了储蓄罐交给爸爸,说想用这笔钱给灾区的人民买一台挖土机。“刚才见到这里有共青团的义卖捐款活动,他就向我‘借钱’凑足99元,说是希望赶快把那里的小朋友救出来,让他们长命百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