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哈秀乡救灾物资由乡镇干部按人头平均分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0日10:44
  中广网玉树4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49分报道,今天(20日)是玉树强震发生后的第七天,救援物资正在源源不断地从四面八方运抵灾区。救援物资是如何发放的?那里的受灾群众住在哪里,吃的怎么样?中央台记者李欣跟随二炮部队进行发放救灾物资,马上连线记者李欣:

  主持人:介绍一下二炮部队发放救灾物资的情况,受灾群众领取救灾物资的程序是怎样的?

  记者:昨天下午,我主要是跟随二炮部队的一个小分队去了哈秀乡。哈秀乡离结古镇只有约15分钟的车程,是一个受灾群众的聚集点。约有几百人甚至更多的人在那里暂时生活。

  昨天,二炮在哈秀乡主要发放量20顶账篷、20袋大米和20袋面粉。一顶账篷能容纳约12个人,这就意味着昨晚约240人已不再露宿街头,但因为聚集的人群越来越多,账篷还是明显不够用。

  我问了一些当地的群众,由于大部分是藏族同胞,语言不是很通畅。一个人告诉我说,他们这两天的生活已经好了很多,有吃的,有穿的,领到账篷的人不再受冻。矿泉水堆积得像小山一样。最起码,这两天,受灾群众的饮水问题是能够解决的。

  一位受灾居民身上穿着刚领到的棉衣,他告诉记者,救灾物资主要是由部队交给乡镇干部,再由乡镇干部按人头平均分配。如果家里有亲人在地震中遇难,他们领取的食品和账篷等,可能要好一些,但这些都是应该的,毕竟有亲人去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