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网瘾少年青海救灾体验艰苦 父亲肯定孩子成长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4月20日12:06

  据新快报报道 来自西安的辛兔计当志愿者已经有些年头了,2008年“汶川地震”时,他在震区待了11天,来回半个月。

  14日上午9时许,临时从自家商店回家的辛兔计打开了电视,里面正在播报玉树发生特大地震的消息。老辛当即决定奔赴玉树救灾。在打包行囊的过程中,他想到了19岁的“网瘾”儿子辛鹏,并冒出了带儿子去玉树当志愿者的念头,通过在灾区的所见所闻,让儿子感知社会,长大成人。

  父子合伙“骗”亲人

  去青海当志愿者,有网瘾的儿子会不会答应呢?此时,通宵上网后的辛鹏正在家里睡觉,几经思量,老辛叫醒儿子,说了句,“青海地震了,咱们走。”没想到,儿子竟然一口答应了。儿子的爽快让老辛高兴坏了,父子俩马上合计该怎么走,并很快达成协议,必须瞒着辛鹏的妈妈!两个男人“离家出走”。经过一番准备,当晚上了火车后,老辛才给妻子打了一个电话。骗妻子要送儿子到渭南学开车。

  4月16日早晨,父子俩几经展转,赶到了玉树州体育场,那里聚集着大批各地赶来的志愿者。父子俩加入了中国青年志愿者团队,报名时,辛鹏除留下自己的姓名、地址和电话,还特意留下了自己的QQ号。“我当时的念头只有一个:要猛干一场!”辛鹏说。

  “网瘾少年”体验艰苦

  体育场里聚集了很多刚从废墟里挖出来的伤员,要转运到外地治疗。16日上午,父子俩一直在帮助相关机构抬送伤员,这活对老辛来说并不陌生,但对于辛鹏来说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他个子虽高,但体格较瘦,而且是第一次,早晨又没有吃饭,但他硬是顶了下来。“尽管很忙碌,却没有出汗,就是大口大口地喘气。”

  直到第二天零时,父子俩才忙完了一天的工作。他们没地方住,老辛困极了,就与另外一名志愿者在两个帐篷之间找了个地方,合盖一床被子。

  辛鹏和一群志愿者点起篝火,夜晚,坐在地上的辛鹏趴在自己的膝盖上睡着了。

  父亲肯定孩子的成长

  4月17日,辛鹏的任务是与其他几位志愿者帮助有关机构搬运救灾物资。辛鹏干了整整一上午,突然间,他发现自己流鼻血了。他知道,这是最直接的高原反应,但当时辛鹏来不及吃随身携带的红景天,一直强撑着。有关机构负责人大为感动,待辛鹏等人要走的时候,特意送给他们10床被子。

  记者问辛鹏,几天过去了,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辛鹏的回答出乎记者意料:“感觉活还挺轻松的,我想干更重的活儿,我想进搜救队,但他们说我不合适。”

  老辛偷偷告诉记者:“我儿子,有进步!经过这场历练,我想,今后他不会再迷恋上网了,因为有更广阔的世界在等着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