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评论

美媒盘点冰岛火山危机大输家 非洲农民无辜遭殃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4月20日12:24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冰岛火山喷发的火山灰云依然悬浮在欧洲上空,成千上万的游客被困机场。对于一些游客、航空公司和国家来说,这次危机的代价太昂贵。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在抱怨,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也是一个机会。据此,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9日就盘点了在这次危机中的赢家和输家。

  大赢家:

  机场经济:

  来自全球成千上万的游客被困机场,这些天来他们住旅馆、购买食物、拨打电话、登记变更旅行路线以及咨询何时能够离开等,都让当地经济呈现短期繁荣。

  水陆交通业:

  最近几天,通过游轮公司离开英国的游客人数暴增。英国最大游轮公司布列塔尼称,周末1600多位客人预定了位置,这是平时的四倍。“欧洲之星”临时增加了列车,每列车乘客比正常时多出5000人。在交通枢纽圣潘克拉斯国际火车站,人流似乎没有尽头,火车票已经从最初的100美元上涨到341美元。

  欧洲最大的公共汽车公司Eurolines还没有涨价,其生意也十分红火,发车量增加了一倍,车上几乎没有落脚的地方。

  大输家:

  航空公司:

  最大的失败者当然是航空公司,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统计,他们每天的损失超过2亿美元,这还是保守估计,而且不包括变更飞机行程和照料被困旅客的费用。

  欧洲经济:

  在商业、娱乐以及学校中断期间,欧洲经济损失每天超过1.5亿美元。由于欧洲限制航空飞行,石油价格下跌到每桶81美元。

  非洲农民:

  此次危机还对许多人产生了重大影响,很多学校不得不临时寻找代课教师,肯尼亚的花农损失惨重,他们不能将鲜花送往欧洲主要市场上。

  被困游客:

  此外,寻找其他途径返家的游客,也不得不支付一大笔账单。来自英格兰的卡思奇夫妇向儿子承诺,本周准时带他回家参加大学入学考试。因此他们被迫租用私人小艇横渡多佛海峡,费用高达12254美元。英格兰牙医伊恩-哈里斯表示,他愿意很掏3000美元租车,将在罗马度假的家人接回来。英国喜剧演员约翰-克里兹花费5000美元,从挪威乘出租车返回英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