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美国政府欢迎丰田缴纳罚款举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0日10:24
  新华网华盛顿4月19日电 美国政府19日表示,对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同意缴纳1637.5万美元巨额罚款表示欢迎。但美国政府也表示,会继续调查丰田“召回门”中可能存在的其他违法问题。

  丰田同意缴纳的罚款额,是美国政府对汽车制造商作出的最大金额民事处罚。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19日发表声明表示,丰田公司未能依法汇报车辆安全问题,使得消费者处于危险境地。他对丰田最终同意就违法问题履行责任感到高兴,但表示政府将会继续调查该公司是否履行了所有的义务。

  丰田汽车公司当天则表示,该公司之所以同意缴纳罚金,是希望避免因此产生的争议和可能的法律诉讼,并再次否认存在违法行为。

  按照美国相关法律,汽车制造商在发现汽车安全隐患问题后,应在5个工作日内向美国监管机构汇报。美国运输部指控丰田明知其汽车刹车存在问题,但却蓄意不报告超过4个月时间。

  因一系列汽车质量安全事故,丰田最近几个月从全球召回了约850万辆汽车,其中在美国召回约600万辆。另外,根据美国官方统计,约有52人可能死于丰田车突然加速而造成的车祸事故。“召回门”让丰田陷入空前的公关危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