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 房价调控最新消息

新国十条引发股市震动 宏观调控效果初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0日13:39
  中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 据山东电台报道,国务院近日下发《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出台更加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抑制投机性购房。本周一证券市场开盘大跌,沪指跌破3000点关口,地产板块跌幅超过6%,宏观调控效果初步显现。

  被称为“新国十条”的国发〔2010〕10号通知,是近十年来我国政府出台的最为严厉的地产调控政策。近期密集出台相关政策,已表明了国家严厉打击投机、投资购房的决心,地产股遭遇恐慌性抛售。汉盈投资公司证券分析师李鹏:“地产股和房地产的价格并不是很明确的一一对应的关系,地产股的金融属性是非常明显的,受到金融方面的调控比西方成熟市场相比要明显一点,所以说,受到房地产政策的打压也比较明显。”

  据介绍,新政中对于居民购买第二套和第三套房产,以及非本地居民购房提出了非常严苛的贷款条件,是专门针对投机行为的精准打击,势必会影响或打击炒家对楼市未来的心理预期。向来嗅觉灵敏的机构资金率先行动,地产股遭到投资机构的陆续减持:“近期由于地产调控政策的陆续出台,地产股的下跌趋势有了一定的加速。”

  本周一股市开盘后,地产板块大跌,居行业板块之首。金融及地产界人士普遍认为,"新国十条"宏观调控引发的一系列市场反应才刚刚开始。(山东台记者姜文超、王文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