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15名玉树孤儿今天来京休养 将待两个月左右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20日15:06

  15名玉树孤儿今天来京休养

  本报讯(记者许前程)经过近26小时的颠簸,今天下午1时30分,来自地震灾区青海玉树则热福利院的15名孤儿将乘火车抵达北京西站。预计这些孩子会在北京待两个月左右。

  玉树则热福利院原本有30多名孤儿,平日都到附近的学校上学。4月14日上午7时49分发生地震时,孩子们都还在上学路上。平时他们7时30分就到校,但那天迟到了,也因此幸存下来。事发后,孤儿院的房子受损严重,部分孤儿被亲戚接走了,还剩下15名孩子没有地方落脚。

  中华儿慈会工作人员透露,下属天使妈妈基金的两名核心成员李沚伊和郑鹤红于2010年4月16日抵达西宁,对青海玉树灾区孤儿和受伤儿童进行调查和探访。当时,这15名孩子在两名志愿者老师带领下集合在一起,第一天孩子都睡在街上,第二天睡在帐篷里。

  天使妈妈见到他们后当即把他们召集到蓝天救援队驻西宁抗震救灾大本营西凉驿国际青年公寓,妥善地安排了他们的吃住。为了缓解孩子们的紧张情绪,志愿者们还给女孩子买了娃娃,给男孩子买了玩具汽车。在征得福利院老师和孩子们的同意后,经儿慈会工作人员同意后,他们决定领着这些藏族孤儿和老师先到北京来休养一段时间,儿慈会负责他们在京的全部费用,等福利院的房子全部修理完毕再让孩子回去。

  这家福利院最早的创办人李星陆女士表示,孩子们将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如果适应得较好,可能也会组织一些活动,带孩子们在北京到处看一看,然后会给孩子安排一些教育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