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美廉美“秒杀”促销被叫停 米面粮油限时打折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20日16:07

  本报讯(记者杨滨)散米全场8折,鲜猪肉全场6.5折,包装主食全场5折,散装蛋品、杂粮、鸭禽产品全场6.5折……美廉美超市近来推出“百大品类齐秒杀”活动,一些百姓生活必需品不仅在打折促销之列,还限定了促销时间。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商务委已宣布叫停美廉美“秒杀”促销活动,同时启动对美廉美的调查。

  美廉美:“秒杀”肉蛋菜

  美廉美超市本月将会员活动推向高潮,推出类似“限时抢购”的“秒杀”活动,百类商品秒杀、疯狂折扣一折到底等字眼充斥在海报的醒目位置。

  记者浏览海报发现,百类秒杀商品当中有不少百姓生活必需品:蔬菜全场5折,七河源散米全场8折,鲜猪肉、散装蛋品、杂粮、鸭禽产品都是全场6.5折,包装主食、散装熟食、散装豆制品、散装糕点都是全场5折,而且这些商品基本都限定了促销时间和促销门店,平均一家门店只有1天时间实施秒杀促销。

  商务委:立即叫停“秒杀”

  由于百姓对价格敏感,生活必需品限时限购促销容易引发秩序混乱。北京市商务委(原市商务局)在2008年正式下发了《北京市商业零售经营单位促销活动管理规定》,明令禁止粮、油、盐、肉、蛋及制品,以及其他可能引发消费者聚集或抢购并造成安全隐患的生活必需品进行限时限量促销。要求商业零售企业对重点监管的生活必需品进行促销时,促销时间不得少于连续3个营业日,不得限制消费者购物的数量和时段。

  “我们已要求美廉美立即叫停秒杀活动,马上到市商务委来接受调查”,今天上午,市商务委流通秩序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确实违规,将对其严肃查处。

  “秒杀”成超市新版限时促销

  记者了解到,由于消费者目前消费信心不强,导致一些零售企业的经营业绩下降明显。商家于是绞尽脑汁创新各种营销模式,网络流行的“秒杀”近来频频出现在实体店。业内专家表示,如此细致划分时间的限时促销的确起到了刺激消费者购买欲的作用,但这种刺激是在商品很低的折扣下进行的,因此有可能引起购买秩序的混乱。

  市民胡小姐表示,商家举办限时促销,虽然商品的价格很低廉,但是“却会被促销时间搞得团团转,买商品变成了‘抢’商品,这种感觉很不好”。细心的胡小姐还反映说,像美廉美某些限时促销商品打完折后和某些外资超市价格差不多,也令消费者有上当受骗的感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