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广西迎全区性降雨 特旱县减少3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0日16:44
  18日至19日上午,随着谷雨节气的临近,老天爷给广西带来了一场难得的降雨!据气象部门统计,在这场全区性降雨过程中,重旱区百色也出现了中雨,这虽然还不能彻底缓解旱情,但对百色干涸的土地来说,已是一次难得的惠泽。

  1、雨情

  百色西北部下了中雨

  据统计,4月18日8时~19日12时,全区有3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分别为兴安县华江乡155.6毫米,临桂县黄沙乡117.5毫米,全州县城区101.9毫米;50~99.9毫米的有45个乡镇,25~49.9毫米的有53个乡镇, 10~24.9毫米的有127个乡镇,0.1~9.9毫米有915个乡镇。

  据悉,此次主要降水出现在桂东北,其中全州、桂林、临桂、兴安、灵川5个气象站点分别测到了暴雨雨量。值得欣喜的是,重旱区百色市西北部也出现了中雨雨量,对缓解旱情起到一定帮助作用。

  2、旱情

  特旱县减少了3个

  按气象干旱国家标准进行监测, 4月19日,全区109个县(市、区)中有58个县(市、区)存在不同程度气象干旱,其中特旱1个,重旱4个,中旱25个,轻旱28个。与13日的监测情况相比,特旱减少3个,重旱减少6个县(市、区)。

  不过,受冷空气影响,我区部分地区出现了低温阴雨,4月11日~18日,广西各地极端最低气温4.0℃~14.2℃,桂东北大部在8℃以下,左、右江河谷及东兴、涠洲岛等地在12℃以上,其余地区在8℃~12℃之间。资源等34个县(市)极端最低气温为建站以来历史同期最低。在这股冷空气南下影响下,13日~16日桂东北大部地区出现了日平均气温≤12℃连续3~4天的低温阴雨天气,给部分农作物的生长带来了不利影响。

  3、趋势

  未来10天仍有冷空气影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未来10天,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我区。

  其中,21日~22日,受冷空气和高空槽共同影响,桂东、桂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我区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冷空气过境时,桂北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各地日平均气温下降4℃~6℃。23日~24日,全区多云到阴天。25日,全区阴天,其中桂东大部有小雨。

  26日~28日,受冷空气补充影响,桂东大部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桂西有小雨。29日,全区阴天到多云。 (记者 黄俪 通讯员 曾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