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冷空气来袭气温再跌 南方降雨缓旱情(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8日09:21
  目前,有两股冷空气正在袭击我国。全国大部气温将持续下降,中东部有大范围持续降水,南方部分地区降雨较明显,对旱情缓和有利。

  北方地区大风降温

  两股冷空气分别从新疆和内蒙古进入。昨天(7日)便已给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带来明显降温。11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以及新疆北部的气温相比前一天下降了4-8℃。到14时,降温幅度已升至8-10℃,部分地区达13℃以上。

乌鲁木齐气温下降了9℃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南下,未来三天,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华北等地有4~6级风,气温将下降6~8℃,其中,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大部降温可达10℃以上。

  我国中东部大范围持续降水

  除了降温,预计今天夜间至12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华北一直到华南都会有大范围持续降水出现。

  在北方,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一次大范围雨转雪或雨夹雪天气过程,降水量一般以小到中雨或小到中雪为主,过程降水量5~15毫米,陕西北部、华北西部部分地区降水量20~30毫米。

  南方地区的降雨将更为明显。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部分地区、华南大部等地都有小到中雨,黄淮南部、江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过程降雨量一般有10~20毫米,部分地区达25~40毫米,江南东部一些地区可超过50~70毫米。其中干旱较严重的湖南、江西、广西、广东北部等地将出现15~40毫米的降雨。

  迷雾可消散

  上次寒潮天气过后,我国中东部气温回升,且大气比较稳定,无大风天气,不利于空气中的污染物扩散,因而一些地区出现了雾霾天气。今天早晨,在陕西南部、山西南部、河北中东部、京津地区、辽东半岛、江苏中部、湖南西部以及重庆西部等地都出现了大雾天气,对各地交通运输影响很大。

  预计,伴随冷空气的到来,部分地区的大雾将在11月9日逐渐散去。

  南方旱情可缓解

  目前我国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存在中度到重度气象干旱,其中江西西南部、广东北部和云南东南部存在特旱。截至11月4日统计,江西、湖南、广东、广西、福建、湖北、江苏等省区共有作物受旱面积1883万亩,其中重旱337万亩,干枯86万亩;有247万人、61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

  今天夜间至12日,我国南方地区即将出现的大范围持续降雨,有利于缓解江苏、安徽、湖北、江西、湖南、福建西部、广东北部和广西东北部等地的旱情。建议上述地区做好蓄水工作。

  另外,各地气象部门也已做好准备,将抓住有利气象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以增加地面水资源的补充。

  较强冷空气7日起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未来三天强冷空气影响北方 中东部将降水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