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立案侦查侵犯知识产权案61起 涉案金额33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19:08
  中新网石家庄4月20日电  (记者 牛琳)“河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暨河北省知识产权状况白皮书”新闻发布会20日在省会石家庄召开,介绍了2007年至2009年来河北省知识产权刑事保护与司法保护工作取得的新进展。

  据介绍,河北省公安机关两年来立案侦查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61起,破案49起,涉案金额33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82名,挽回经济损失40余万元。2008年1月,唐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贵州茅台酒厂报案,在唐山市名铁商贸有限公司查获假茅台酒20箱,五粮液、国窖等假名酒1152瓶,价值35万元;查封中华、大熊猫、苏烟、极品云烟等假名烟905条,价值43万元。

  河北省各级法院加大知识产权案件审理力度,审理了大量具有社会影响的案件。如:广东唱金影音有限公司诉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等侵犯著作权纠纷案;本田公司诉长城汽车公司外观设计专利侵权案;零点乐队、羽泉、腾格尔、中国第一人体模特汤加丽伟维权所提起的诉讼案;板城酒业、十八酒坊、刘伶醉、老白干等知名品牌因被侵权而提起的诉讼案,对创建公平、透明的市场竞争秩序起到了重要作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