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灾区狗患严重 卫生部门紧急调配疫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20:22

  中新社青海玉树4月20日电  (记者 黄敏)“我们已经有6个战士因被狗咬而需要注射狂犬疫苗。”武警青海总队卫生处处长车杰20日向中新社记者介绍,在玉树镇区,居民普遍养狗,很多还养了几只,“很容易发生狗伤人事件,所以狂犬疫苗是必不可少的。”

  记者在玉树县结古镇见到,各处的废墟上、垃圾堆、居民点、马路上……藏獒等大型犬随处可见,甚至许多小孩旁边就有藏獒在晃悠。

  据悉,藏獒的地域性非常强,很多搜救人员和援建人员在地震灾区工作时,容易被藏獒认为是侵占了自身领地,从而发起攻击。

  一位援建的工作人员介绍,他就亲眼看见有两名解放军战士在搜救时被藏獒咬伤;19日,还有一名妇女脸部被狗咬伤。当时,一些伤员因找不到疫苗,只能用碘酒或酒精简单处理,更有伤员直接被送回西宁救治。

  据悉,青海省疾控中心紧急调拨的1000人份狂犬疫苗已于18日到达灾区,并已为伤者实施免费接种。

  车杰透露,武警总部也于20日向当地的救护队、医疗队增拨了一批疫苗,除狂犬疫苗外,还包括破伤风、甲肝疫苗等各类型疫苗数千人份。

  现在的问题是灾区的疫苗保存条件不是很理想。车杰介绍,他们14日专门购买了一台冰箱以保存疫苗,但随着各种疫苗的预计需求量和采购量加大,现在冰箱已经装满,灾区又无处采购,部分疫苗只能用冷藏箱保存。

  “我们这还是好的,很多医疗点连冰箱都没有。”他说,如果保存条件不完善,很可能导致疫苗失效,影响灾区救助。

    伤亡: 截至4月20日下午17时2064人遇难 12135人受伤

    救援:志愿者孤身送水遇难|灾区狗患严重 紧急调配疫苗

          女军医用瓶盖喂女孩喝水|包工头每天开破车救人

         救援人员严重高原反应住院|灾后心理援助

          不发动全国性捐赠 将开展灾区倒房重建

    现场:颤动后的高原:灾民更尼一刻也没有离开废墟

         女孩废墟中挖出9亲人|父亲灾区寻子翻700尸体

          79名孤儿挤5间帐篷|劫后余生的孩子:活着就是好的

    回眸:最后的天堂:那些关于玉树的点点滴滴

    哀悼:去往天堂的路上,让我为你点亮一盏酥油灯

         往生:有一种力量叫信仰,有一种生命叫永恒

   评论:中国义工群体何在?|不把灾难当作爱心试金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