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受总书记看望灾区受伤女孩被转往北京救治(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1日01:00
出发前,医生告诉卓玛注意事项
握着部队医生的手卓玛的父亲流下激动的热泪
在爸爸做的锦旗前,卓玛和医疗队员合影

  中广网玉树4月20日消息(记者姚洪华 郭海涌)今天晚6点40分,胡总书记赴玉树灾区看望慰问的藏族小姑娘卓玛尕措已转运至武警总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卓玛尕措成为第一例转运北京治疗的灾区伤员。

  家住结古镇建设路的藏族中学生卓玛尕措在地震中受伤,造成手臂严重性骨折,外伤感染。4月16日,她被送到武警总医院“帐篷医院”接受救治。4月18日,胡锦涛总书记飞赴玉树看望灾区群众,下午12点50分,总书记驱车赶往作为震后临时医疗救助点的玉树州体育场。在武警总医院救助点的一顶帐篷里,在地震中伤了右臂的卓玛,见到胡爷爷激动的哭了起来。胡锦涛把她揽在怀里,亲切地安慰她好好养伤,要坚强,要有信心。胡总书记说:“卓玛你要放心,政府会为你进行治疗,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也很勇敢,学习又那么好,你的前途将来会是非常光明的。要坚强,特别是在现在地震灾害的情况之下,自己要有信心,要配合医生好好治疗,爷爷会想着你的。 ”总书记的关心,使卓玛在精神上得到极大地鼓舞, 经过医生们的精心救治,她的伤情大大得到好转。4月20日。为了让卓玛得到更好的治疗,武警总医院决定将卓玛送到北京治疗。当日中午13:00时,小姑娘的父亲藏扎来到武警医院医疗点,将哈达和锦旗敬献给他们心目中尊敬的武警医生。“我们的救命恩人,在我们心中永远永远的忘不了!”(锦旗字意) 中午2时20分,医护人员将卓玛尕措抬上运送救护车。青海省委书记强卫特意将电话打到了武警总医院表达谢意说:“谢谢武警总医院,谢谢你们救治我们的伤员!”。据悉,这是灾区转运至北京进行救治的第一例灾区伤员。

  据医疗队队长侯世科介绍,这个医院在玉树结古镇体育场搭建震后第一座“帐篷医院”以来,先后救治伤员2600多人,抢救危重病人70多人,进行四肢骨折、阑尾炎、胸腔闭式引流等手术34例,运用便捷式心电图监控仪、便捷式制氧机、便捷式B超机等先进仪器为灾民和救援队进行体检1500余人次。同时,还抽出人员组成三支队医疗小分队在玉树体育场、县政府大院、结古镇广场开设分诊点,组织人员深入灾民密集处进行巡诊。

  来源:中国广播网

    伤亡: 截至4月20日下午17时2064人遇难 12135人受伤

    救援:志愿者孤身送水遇难|灾区狗患严重 紧急调配疫苗

          女军医用瓶盖喂女孩喝水|包工头每天开破车救人

         救援人员严重高原反应住院|灾后心理援助

          不发动全国性捐赠 将开展灾区倒房重建

    现场:颤动后的高原:灾民更尼一刻也没有离开废墟

         女孩废墟中挖出9亲人|父亲灾区寻子翻700尸体

          79名孤儿挤5间帐篷|劫后余生的孩子:活着就是好的

    回眸:最后的天堂:那些关于玉树的点点滴滴

    哀悼:去往天堂的路上,让我为你点亮一盏酥油灯

         往生:有一种力量叫信仰,有一种生命叫永恒

   评论:中国义工群体何在?|不把灾难当作爱心试金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