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护家藏獒守废墟咬伤美国记者 灾区急调狂犬疫苗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4月21日01:52

  藏獒咬伤美国记者灾区急调狂犬疫苗

  本报玉树讯(特派记者彭仲)美国记者被藏獒咬伤紧急送往西宁,救援战士被护家藏獒咬伤……记者连日来在灾区不时听到藏獒伤人事件发生。昨日,记者从灾区卫生部门获悉,200支狂犬疫苗正紧急从西宁运往灾区。

  “一位美国记者被藏獒咬伤,请马上送到西宁。”记者17日抵达抗震救灾指挥部新闻中心报道时,就听到工作人员在联系飞机。而记者在灾区街头看到,尽管不少房屋倒塌,主人不知所踪,但幸存下来的藏獒仍忠心耿耿地守在废墟上,只要有人靠近就会狂吠不止,甚至扑上前去赶走生人。

  此前由于灾区没有狂犬疫苗,许多被咬的战士只能用碘酒或酒精进行简单处理,最多打一针破伤风疫苗。

  山东志愿者强忍高原反应免费修理和按摩

  本报玉树讯(特派记者彭仲)“免费为军人群众志愿者提供修理和推拿按摩”,昨日记者在玉树州体育场的灾民安置点看到,一位满脸大胡子的男子正在招牌后修理一位军人送来的墨镜。

  这位名叫史学军的48岁男子来自山东日照,平时在家乡以修理手表钢板、皮鞋拉链为生。14日听说玉树发生地震后,他当即买了火车票赶往青海。在经历了数日辗转后,于17日抵达玉树灾区。由于高原反应强烈,他不得不休息了两天。昨日,他不顾头痛,拿起工具来到体育场摆开修理摊。

  摆摊不久,就陆续有人将坏了的眼镜、包包、皮鞋等物品拿来给史学军修理。老史手脚麻利,很快就把各种坏了的物件修复如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