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30余家浙商为玉树捐款过亿 小伙捐出订婚戒指钱

2010年04月21日04:02

  来源:青年时报

  青年时报、浙江省青基会和调频FM104.5女主播电台共同发起“玉树花开、书声重现”捐款活动

  街头募捐第一天 时报募得善款9683.8元

  经中央批准,由中宣部、民政部、广电总局、中国红十字总会联合主办的《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昨晚在中央电视台向全国及海外现场直播,共募集善款21.75亿元。

  晚会进行过程中,共有30余家浙商踊跃为玉树捐款,总数过亿。

  玉树的明天会更好

  时报记者 于佳 实习记者 林燕 吴敏

  募捐第一站:城站火车站

  昨日上午10点整,由青年时报、浙江省青基会和调频FM104.5女主播电台共同发起的“玉树花开、书声重现”的爱心捐款活动,在杭州城站火车站现场搭起募捐台。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的10多名志愿者也一起赶来,“请为玉树孩子捐本书”、“请为玉树孩子献爱心”,志愿者们抱着募捐箱,不断穿梭于城站火车站的人流中。

  杭州城站火车站的广播台里也滚动播放募捐倡议书。活动开始一分钟不到,旁边的的哥就立马捐了20块。

  在现场,74岁的志愿者吴晶如阿姨不断鼓励年轻的志愿者们,“小姑娘们,抬起头来,不要不好意思,为了孩子。”

  火车站里,不断有乘客提着行李,步履匆匆,但大家并没有对此次爱心活动漠视。“很多人都是转过身来捐款的。”志愿者郭晓霞说,“旅客们背着大包小包,还不忘停下来往捐款箱里塞钱,让人觉得挺感动的。”

  爱心读者李恒香怀揣着很多零钱特地从城站的另一边赶过来地下一层捐钱,“我们这里很多人都关心这件事,之前就一直关注你们的报道,刚刚听到广播知道你们在这边搞募捐活动,她们都叫我代为捐款。这里一共一百六十几块,请你们转达我们的爱心。”

  快餐速递员帮志愿者送盒饭时,下楼时速度一直很慢,不断摸上衣口袋,看到募捐箱后,他二话不说掏出50块,并在留言本上认真地给玉树的孩子写下了祝福语:玉树的明天会更好。

  此次爱心募捐城站站点共募得资金2870.8元。

  希望玉树的孩子重温书声的美好

  实习记者 杨茜 见习记者 吴海婕

  募捐第二站:浙江工商大学公管学院

  “玉树花开,书声重现”活动一展开,浙江工商大学公管学院学生会的同学打电话给时报,想要加入时报爱心通道,而且,同学们在学校已经募集到一批书籍,通过义卖这些书,所得款项全部捐给玉树第三完小孩子们建图书馆。

  昨日中午11点,记者赶到浙江工商大学流水生活区的食堂门口时,学校的志愿者们把募集到的书籍,摆在桌上,正吆喝着义卖。

  正值下课时间,一波一波的人潮在食堂门口涌动,许多同学、老师都向募捐箱里献出爱心。许多同学不仅来捐钱,还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告诉更多同学玉树的孩子们非常缺书。

  一位身穿格子上衣的朴素的女孩走近募捐箱,从钱包里掏出300元放了进去。在许愿本上写下了四个字:“玉树,挺住!”

  她是今天捐款最多的一位,记者拉住了她,可是交流起来却有点小障碍,交流中,得知她是编辑出版专业的大一新生,家里鼓励她捐款,但她一直不肯留下姓名。

  转身时,记者看到了她耳朵里装了助听器,拿着募捐箱的记者眼眶红了。

  学校的辅导员黄老师还在许愿本上郑重地写下一句话:“希望玉树的孩子重温书声的美好!”

  短短两个小时,义卖共募得2879.7元的善款,所有款项都将交由浙江省青基会送至青海玉树,为第三完小建造图书馆添砖加瓦。

  笔笔捐款都是市民的心意

  实习记者 林苑苑 蒋大伟

  募捐第四站:苏宁电器庆春店

  傍晚,在嘉德广场苏宁电器门口的空地上,由八个大液晶屏幕组成的电视墙正在播放着中央电视台关于地震灾区的报道。过路行人纷纷放慢脚步,驻足在大屏幕前。

  一些看见时报募捐箱的群众,主动凑上来要求捐款。一名在附近医院工作的护士之前已经在单位、社区组织的募捐活动中捐款了,昨天,她看见广场大屏幕里播放的灾区场景,再一次慷慨解囊。

  晚上8点,大屏幕里开始播放央视的赈灾晚会,广场上的人越聚越多。王先生带着5岁的女儿出来散步。小女孩看到时报正在组织的募捐活动,对爸爸说,“爸爸给我些钱吧”,然后指了指放在广场大屏幕前的捐款箱。

  王先生会心一笑,从口袋里拿出20块递给女儿。他告诉记者,从小就应该给孩子树立这些奉献爱心的观念。捐完款,父女俩加入到观看赈灾晚会的人群中去了。

  今晚,苏宁电器门口的广场上,爱心涌动,你出20,我捐30。不论多少,笔笔捐款都代表杭州市民们的一份心意。

  爱心募捐仍在继续,请大家持续关注活动预告。

  存有学生名单的电脑找到了

  希望学校找到的孩子越多越好

  (朱敏 洪文宇 玉树报道)

  ■最新进展

  随着学校各项工作的逐渐开展,第三完小的老师们又一次进入危楼,抢救各种必需的办公用具。

  昨天上午,帐篷办公室里多了一台教务电脑。这对第三完小来说,是件大事。因为这台电脑里,存有全校学生的名单。只要取得这份名单,学生信息统计就能更加完善、准确。

  由于天公不作美,昨天中午12点左右,玉树灾区下起了黄豆大的冰雹。冰雹间歇性夹着雨水,持续两个多小时。待天气好转,刚刚从西宁返回的尼玛江才校长立刻在操场上召集了全部在校老师,分发学生名单,安排统计任务。

  会议一结束,除了两位值班老师,所有人立刻出发。按照校长的安排,老师们将前往烈士陵园等学生聚集的安置点,逐一清点人数。

  抵达烈士陵园后,老师们按照各自管理的班级,分散在树下和路边,孩子们或者由家长带领,或者和同学结伴前来,焦急地找着自己的老师。

  “四年级三班在这里!”“三年级一班的学生快过来!”老师们的呼喊声,却总被汽车喇叭声和风声盖过,他们不得不一次又一次高声呐喊,生怕自己的学生找不到方向。

  整个下午,老师们都在不停奔走、呼喊,完成了所有指定工作后,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学校内。

  但是,他们还顾不上喘口气、喝口水,就立刻把统计名单进行整理,并交到尼玛江才和文明两位校长手里,再由校长统一清点、登记。

  经过老师们不懈努力,玉树第三完全小学幸存者名单上升到2311人,这个数据还在不断增加,老师们掌握到的学生信息也越来越多。

  在所有住校记者的心里都有一个强烈的共同心愿:希望学校找到的孩子,越多越好!

  ■爱心故事

  (见习记者 吴海婕)

  签名义售帮助灾区

  徐梦葭,在文三街小学读六年级。今年4月10日,徐梦葭自己写的《我在美国读小学》刚刚出版,全书20万字,主要记录了她在美国小学学习的一年期间所参加的每一次活动与感慨。

  小梦葭两岁时患了哮喘病,“在哮喘病严重时,很多人曾帮助过我,很多人从各个地方带药给我。我心里一直很感激。”

  得知玉树地震的消息,小梦葭一直很难过,“我不知道该用一个什么好的方式去帮助他们,妈妈建议我可以对自己的书搞个签名义售,这样我就能靠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地震灾区的小朋友了。”小梦葭声音因而有些嘶哑。

  汶川地震时,小梦葭也把自己平时攒的50元稿费捐给了灾区。“灾难我们是无法预料的,但大家生活在一起,有人遇难了,我们就应该献出我们的力量,大家都应该彼此帮助,这才是人间真情。”

  小伙把买订婚戒指的钱

  捐了出来

  昨天下午,一位王先生打电话给FM104.5女主播电台说:“我原本打算这个月和女友订婚,要送给女友订婚戒指,听说‘玉树花开,书声重现’活动后,和女友商量后,决定把买订婚戒指的钱捐给玉树第三完小的孩子们建图书馆。”

  记者问王先生会不会因此和女友闹别扭?

  他说女友非常支持他的想法,还说两人能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了,订婚也只是一个形式,能让灾区的孩子读上书,受到教育并成为国家的栋梁才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还有一位黄老人今年70岁,上了年纪,说起话来有些吃力,打电话说:“钱不多,但这是心意!”

  在记者的询问下,才知道老人家境并不宽余,儿子还面临下岗的压力,老人家说:“虽然钱不多,但我还是希望我的这点钱能帮助娃娃们受到教育,读到书,毕竟他们是很无辜的。”

  三和”爱心车队赴杭运送捐赠物资

  (时报记者 陆海峰 艾华丽)

  连日来,杭州各个小学捐赠热情高涨,捐赠的衣物、棉被等堆积如山。由于顺丰快递公司仓储面积有限,很多物资不得已仍放在学校无法搬运。

  为尽快将爱心物资运到玉树,让灾区民众早日穿上棉衣,昨天上午,三和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一辆大型集装箱车来到杭州,运输衣服、棉被等物。

  昨日上午,顺丰快递的工作人员早早就来到了单位,因为有一大批急等运输的衣物要运往玉树,所以昨天他们特意提早了上班时间,而三和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也一大早从上海派出运输车来到杭州。

  “轻点、轻点,小心别弄破了衣服。”昨日上午,顺丰快递公司内一片忙碌,十几名装运工,急张地忙碌着,将存积在仓库内的衣服打包装车。花了将近一个小时,才把仓库里的衣物搬完。

  搬运完顺丰快递仓库的衣服后,因为车子还没装满,为能多运些衣服到灾区,运输车又驶到下沙的八方物流仓库,把存储在那里的衣服再装了一部分,直至塞满车为止,中午12点多,车子才重新出发,开往玉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