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小伙获救后千里追干爹妈灵车 从玉树追到成都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21日04:42
邹江。
邹江。

车辆是邹江追赶的运尸车。
车辆是邹江追赶的运尸车。

邹江和亲妈妈(戴帽子的)及员工合影。
邹江和亲妈妈(戴帽子的)及员工合影。

  感恩小伙千里追运尸车

  四川小伙邹江获救后死追干爹妈的灵车 因祸得福与女友破镜重圆

  文/图 本报特派记者刘妍

  被埋28小时获救

  劫后余生因祸得福

  已经踏上归家之路

  “我儿子真是福大命大”。在青海玉树开照相馆的四川安岳小伙邹江被埋废墟下28个小时后,于4月15日12时46分,被广东消防总队应急救援队在玉树结古镇工商宾馆附近成功救出,邹江父亲昨天与本报记者电话连线,他告诉记者,儿子因地震缘故,原本痛苦分手的女朋友如今却“热线联系”,老邹对儿子逃过地震大劫,和女友破镜重圆感到万分庆幸。

  在玉树做生意的四川安岳小伙邹江被埋废墟下28个小时后,于4月15日12时46分被成功救出。

  成功救出邹江的广州消防支队消防员周妥告诉记者,“虽然邹江在黑暗中度过了28个小时,体力和精神上消耗比较大,可是获救时仍微笑着向消防官兵挥手致意。”面对获救者致意,包括周妥在内的所有广东救援消防员都感到莫大的鼓励。16日,几乎未受伤害的邹江踏上了回家之路。

  回忆:小伙抱头蹲下躲避地震

  目前,幸运的邹江正在姐姐做义工的成都华西医院接受治疗。邹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地震前12天,他刚好满22岁。籍贯是四川安岳县龙台镇的他,5年前高中毕业,不到17岁的他就来到青海玉树结古镇,帮在这里开照相馆的姑父学手艺。今年春节,年迈的姑父萌生想回四川老家安度晚年的想法,于是邹江花费这些年打工积攒下来的30万元,买下姑父的相馆。

  昨天距离邹江获救已经是第5天了,回忆起14日早晨,邹江仍心有余悸。“我当时正在相馆二楼睡觉,突然间被一阵猛烈的摇晃惊醒。我猛然意识到,发生地震了。”邹江说,他当时立即下床用双手抱着头,蹲在床沿与电视柜之间,那里恰好能容下他。随后,四层楼高的屋子塌了下来。

  突然间,四周一片漆黑,恐惧万分的他只能竭尽全力地喊。邹江心想,旁边商铺的朋友一定来救他的。几个小时后,他试图挪动一下被压住的头部,里面刚好有一个空间。

  “我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一阵寒风来袭,我感觉到异常寒冷。”邹江果断地作出判断,这时已经到了玉树的夜晚。据了解,玉树海拔有3600多米,日夜温差非常大。“整整一个夜晚,我都无法入睡,脑海中想得最多的是父母、兄弟姐妹和刚刚分手的女朋友。”原来,3月20日,因遭遇对方父母的反对,邹江与女朋友分手了。为此,半个多月来,邹江心情跌至谷底。

  痛苦

  从玉树追到成都

  为见干爹妈遗容

  震后余生因祸得福

  与旧女友重新开始

  邹江告诉记者,在玉树这些年,除了平日里在相馆跟着姑父学手艺外,还得到了附近做生意的一对夫妻的悉心照顾。从小就懂得知恩图报的邹江,认这对夫妻为干爹、干妈,认夫妻俩的儿子为干哥哥。在“4·14”大地震中,干爹、干妈及家中亲戚5人遇难。干哥哥为了让父母、亲戚回四川入土为安,专门租赁一台车将5人尸体运送回四川。

  从废墟中逃出生天的邹江,得知比父母还亲的干爹、干妈尸体在回四川的路上时,立即租车追赶,希望能赶上运尸车,见上多年来对他无微不至关怀的干爹、干妈最后一面。

  邹江父亲邹昌伦知道儿子的行动后,心里又喜又忧。“儿子与死神擦肩而过,已经非常幸运了。现在儿子不要命地千里包车追赶运尸车,担心他出现其他意外。”于是,老邹善意地欺骗儿子,运尸车已经到了目的地三峡库区,完成人生最后仪式。

  于是,邹江放弃追赶,按照姐姐叮嘱,进入成都华西医院接受治疗。“我的儿子身体只受了点皮外伤,可是精神上却几乎到了崩溃的地步,天天泪流满面地想念干爹、干妈。”看着受到惊吓的儿子,老邹心里难受。

  震后余生因祸得福

  与旧女友重新开始

  老邹告诉记者,原本已经分手的女朋友,上月底回到昆明,帮叔叔卖衣服。因发生地震缘故,女朋友起初不断地打电话来安慰老邹:“一定会叫人救邹江的,他肯定不会死。”年仅19岁的女朋友一席安慰老邹的话,让老邹增添几分信心。“现在俩人天天热线联系,我们也邀请女方父母到四川来避避难。如果女方父母同意,那我们这边肯定同意俩人结合。”老邹还说,过些天,女朋友要来成都看儿子,看来俩人复合是迟早的事情。

  在电话中,邹江告诉记者,“非常喜欢女朋友,我一定要等她,三年、五年,等到她同意为止。”痴情小伙子向记者表明对女朋友的心迹,真让人感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