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泰国士兵获权可向示威者开枪示威者退守大本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1日07:04
  泰士兵获权可向示威者开枪

  据新华社电泰国军方20日警告,如果“红衫军”与士兵发生冲突,军队可能使用实弹回击。“红衫军”领导人当天说,由于军队进驻,他们取消当天前往曼谷金融中心是隆路游行的计划。

  士兵可以开枪自卫

  泰国负责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说,部署在曼谷市区的士兵配有武器和实弹,并获授权在自卫情况下开枪射击。

  陆军发言人讪森说,如果安全部队无法阻挡示威者,他们将使用催泪瓦斯。士兵在必要情形下会采取“决定性”行动,开枪射击。

  讪森在参加由陆军司令阿努蓬主持的一次会议后发表这一讲话。他解释说,采取武力措施的原因是示威者中间掺杂“恐怖分子”。

  讪森说,军方得到情报,“恐怖分子”武装有手榴弹和燃烧弹。

  一些分析师认为,这表明泰国军方对反政府示威者的立场趋于强硬。

  示威者退守大本营

  “红衫军”主要领导人兼发言人那他武说,由于政府已经派遣全副武装的士兵进驻是隆路,示威者不打算前往那里游行集会。

  那他武说,他们将采取观望态度,一旦发现军队撤离,示威人群将进入是隆路游行。

  这名“红衫军”领导人说,眼下尚没有新的游行计划,他们将集中主要精力巩固“红衫军”位于曼谷市中心主要商业区拉差巴颂路口的“大本营”。

  “红衫军”设置多处检查站阻止军队进入拉差巴颂路口的集会区域。他们在那里安营扎寨,设立提供食品和药物等物品的后勤基地,聚集的示威者一度达到10万人。

  部分酒店歇业5天

  受“红衫军”集会影响,位于曼谷拉差巴颂地区的多家酒店20日宣布歇业5天。泰国财政部长空·乍滴甲瓦尼说,政府将要求国有银行向受影响企业和员工提供紧急救助资金。

  据《曼谷邮报》网络版报道,这些宣布歇业的酒店包括艾拉湾君悦酒店、假日酒店、洲际酒店和中央广场酒店。洲际酒店一名工作人员说,酒店方面已要求客人在20日中午前退房。

  泰国商界估计,集会如持续到5月中旬,给整个泰国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高达700亿至1000亿泰铢(1美元约合32泰铢)。

  总理威胁实施戒严

  泰国总理阿披实20日说,解散国会下议院不是解决当前政治危机的出路。

  阿披实当天在每周内阁例行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没有为化解当前政治危机设定时间表,但将尽最大努力尽快使局势恢复正常,把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阿披实说,不排除今后实施戒严以实现驱散“红衫军”的目的。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