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揭传销组织给新人洗脑过程 一天五高人轮番攻心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4月21日07:59
酒桌攻势:频频劝酒,大侃在北海的发财秘诀。
酒桌攻势:频频劝酒,大侃在北海的发财秘诀。

现身说法: “成功人士”给新人讲述个人奋斗史。
现身说法: “成功人士”给新人讲述个人奋斗史。

上“专业课”:经理给新人计算如何赚得1040万。
上“专业课”:经理给新人计算如何赚得1040万。

打“亲情”牌:带新人买菜,拉近彼此距离。
打“亲情”牌:带新人买菜,拉近彼此距离。

  文/本报记者 李岩侠 董钊 片/本报记者 邱志强

  一天的“陪伴式考察”结束后 ,“上线”宿某先后请来七位“高人”给记者讲课。神秘的“北海资本运作”项目终于在他们一遍遍讲述中清晰起来,这正是记者之前了解的所谓“国家1040工程”,上线们称,一次投资69800元、2-3年内可获得1040万元回报。

  黑衣女子:这就像当年在深圳发行股票一样

  3月12日下午,在宿某家中,一名德州籍黑衣女子首先跟记者大谈北海“资本运作”的背景和意义。

  她循循善诱,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深圳的股票抢购风说起,教育记者应有胆有识,学会抓住政策机遇,又引经据典地讲起眼前广西北部湾经济开发区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讲到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无限商机。

  随后,她开始讲北海的资本运作和融资试点:“国家北部湾开发需要大量资金,西部大开发需要大量资金,所以国家批准在北海开展‘先行先试的融资创新模式’,引进民间资金帮政府搞开发”。并称“资本运作”是某领导人亲自从美国引进,已在广西玉林地区试行了10年,2006年才推广到北海“秘密操作”。

  黑衣女子断言,北海资本运作就像当年在深圳发行的股票一样,都是国家从国外引进的金融工具,一个股票打造了一个深圳特区,一个资本运作将带动北部湾开发,并将为国家培养一批先知先觉的社会精英。

  记者假装诧异,为什么网上对“北海资本运作”有那么多负面报道?她告诉记者,这是国家在调控。国家需求资金大的时候就放松些,让更多的人来北海投资,需求资金量小时就假装要打击,吓跑那些胆小的人。她称,只有来到北海用心考察的人才会发现,北海资本运作得到了政府暗中保护。

  在天赐花园,一个叫赵元(音)的沧州人打开电脑,给记者看了大量各级领导关于支持北部湾开发、鼓励融资创新的报道和图片。不少图片和视频资料中有各级领导的照片。

  事后记者了解到,这其实是“资本运作”组织者们精心设计的“洗脑道具”。其中,有些文件是伪造的,有的视频内容是剪接的。还有的报道和领导人指示虽然属实,但不是指他们所说的这个“资本运作”,其内容已被巧妙嫁接,或干脆偷梁换柱。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