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郝龙斌支持ECFA 希望将台北打造成外商营运枢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09:22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长郝龙斌昨天举行记者会,表达支持签订ECFA立场。他表示,签ECFA将为台北市带来5大好处,负面影响微乎其微,希望打造台北市成为“外商在亚洲营运枢纽”。

  日前台北市府产业发展局提出一份评估报告,指签订ECFA后,对台湾总体经济是有利的。签订ECFA后,可提升产业产值,扩大产业规模;吸引外人投资、活络经济发展;增加就业、降低失业率;有利食品与商品管理机制的建构,保障消费者权益;强化经济体质,增加国际竞争力。

  台北市政府表示,两岸经贸往来可积极拓展大陆内需市场,包括制造业、金融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等,将扩大营运利基,保守估计制造业约增670至700亿元(新台币 下同)的总产值。

  台北市府昨天也请来传统产业及文创产业代表,现身说法。元诚铁卷门经理何祥铵说,签ECFA后,部分原物料进口价格可望降低,也增加大陆市场,对传统产业来说是件好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