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不堪高耗油军事机器 攻击舰队向低碳环保转型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4月21日10:50

美国五角大楼成为绿色舰队的推动者


  美军“绿色舰队”将启动 低碳环保与攻击力并举

  英国《卫报》4月20日报道,美国有意将海军打造成一支绿色环保而又强大的力量,在摧毁敌人的同时减少军舰的碳排放。

  2009年宣布组建的“大绿舰队”(The Great Green Fleet)即将启动,而组成这一特殊战斗力量的舰船、潜艇和飞机将全部使用生物燃料。2012年,“大绿舰队”将进行第一组测试,根据美国海军的计划,该舰队将在2016年正式投入使用。

  环保节能以节约成本,消除隐患

  一股环保力量正推动着五角大楼政策的改变。一直以来,军事方面对能源的消耗几乎占美国政府能源总消耗的80%,而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战争使战略家们敏锐地意识到,过去的石油消费方式带来的只是巨额的成本和严重的安全隐患。

  皮尤项目(Pew Project)对国防安全、能源和气候的一项研究表明,美军刚到达海外战场的时候,每加仑汽油的成本就高达400美元。美军也正渴望通过减少运油车队的数量,来降低军队遇到路边炸弹袭击和其他危险的可能性。

  国防部比美国民众更重视气候变暖

  当相当大部分的美国人依然对全球变暖持怀疑态度时,五角大楼却已经悄悄改变了他们的方针——从今年年初美国国防部公布的长期战略来看,他们已经正式把全球气候变暖看成国家安全威胁之一。负责战略方面的副助理国防部长阿曼达•德里还曾表示:“国防部对气候变化非常重视。”

  到2025年,美国国防部准备运用再生资源为五角大楼提供25%的电力,另一方面,他们也希望美军的武器装备能够转用更加环保的能源。

    F/A-18超级大黄蜂改混合动力

  本周四,美国海军部队将会测试一架F/A-18超级大黄蜂战机,这架美国空军机群中的耗油大户将改用一种混合燃料提供动力,这种燃料由喷气燃料和蒙大拿州种植的一种油料种子作物“荠”(Camelina)50-50混合而成。美军还对便携式风力发电机的研发进行投资,以及未来10年在加州欧文堡的公共电网基础上,使用500兆瓦的太阳能电池板阵列提供能源。与此同时,海军陆战队在未来10年内采取10ⅹ10的行动实现减少能源和水消耗的目标。

    雅龙编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