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红衫军削尖竹棍守闹区示威 军方称不排除动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11:32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泰国军方20日强调在某些情境下,军队会采取决定性措施包括使用武力对付反政府红衫军。原要发动新一波抗争的红衫军,20日改守曼谷闹市区的示威地点,还准备了大批削尖竹棍。

  与曼谷是隆路(Silom)金融区就隔着一条马路,红衫军以削尖竹篱、轮胎和绿网围住示威地点,一路往后就是他们已经示威18天的曼谷黄金地段拉差帕颂路口(Ratchaprasong)。

  拉差帕颂路口有不少老弱妇孺,经过18天的示威,这里有舞台、帐棚、露天厨房、移动厕所,舞台前还有一张刚刚装设好的黑色防护网,红衫军向媒体表示,目的在防止军方驱离时的攻击。

  在竹篱与绿网后面,除了站在卡车上随着自创音乐挥舞国旗造势的红衫军外,还有人正以竹棍制作围篱,把銮比尼公园(Lumpini Park)围住,也有人拿着刀子削尖竹子,似乎用来备战。还可听到有人放射冲天炮,试图干扰天空的官方直升机。

  不过,尖竹棍恐怕不是红衫军唯一的武器,泰国解决紧急情势中心发言人山沈(Sansern Kaewkamnerd)表示,红衫军已储藏自制武器,包括汽油弹、酸性物质炸弹、手榴弹、钉了钉子的木棍,准备和镇暴部队对抗,因此部队会与抗议人士保持约30至40米的距离。

  山沈表示,若抗议群众要从拉差帕颂路口往其它地区示威,镇暴部队将从软到硬的方式因应红衫军的抗争,如果失败,就会果断地使用真正的武器。

  他还指出,因为红衫军有武装,镇暴部队也调整策略,允许军人使用实弹自卫并避免身体接触,意即不会以盾牌对付抗议人士,而会发射橡皮子弹与抗议人士保持安全距离。

  山沈也否认要在7天内镇压红衫军的传闻,泰国副总理素贴(Suthep Thaugsuban)则强调,政府要执法,但不意味会在今天或明天发生;军队装备武器与实弹,在自卫的情况下允许开火。

  得知军方进驻曼谷金融区,红衫军取消到是隆路示威的计划。红衫军领袖纳塔兀(Natthawut Saikua)今天表示,只有在军队撤离那里,红衫军才会前往。

  为了防止被军队驱离,红衫军决定守住拉差帕颂示威地点,还在6个地点设下检查站,不要让军队进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