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唐人街火灾善后 灾民炮轰消防局延误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11:32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原本由纽约华裔市议员陈倩雯邀请各政府相关单位为格兰街火灾居民提供援助会议19日在中华公所举行,结果却成为居民声讨消防局大会,民众对当日消防局延误救火及起火原因提出种种疑问,同时对业主长期不修理房屋非常不满,令消防调查员Randell Wilson 难以应对,陈倩雯要求消防做出调查,以对灾民做出合理交待。

  消防调查员(Investigator of Fire Marshal)威信(Randell Wilson)当日代表消防局参加援助灾民大会,他表示,起火原因没有可疑,当局仍在调查起火原因。他的简短回答并没有平息心中存疑的灾民,各灾民此起彼落地向消防局做出质询,同时对消防局当日延误的救援深感不满。

  死者何成的女儿何淑仪表示,当日他们家人不断向红十字会、警方及消防人员查问何成的下落,并且强调何成是位独居老人,要求消防人员再三找其父亲,最后都没有找着,隔天才发现何成的尸体在大楼中烧死,她质问起火的格兰街柏文并非很大,为什么找一个人如此困难,当中有没有涉及消防员失职。

  另一位民居表示,起火约在晚上9时多,在11时才变得火烘烘,期间有不少消防员已抵现场,为什么会容许由烟变火的时间,同时那座柏文并不很大,要控制火种其实有充分时间,而她约在十时多从居所逃出来,中间并没有任何消防人员拍门叫人离开现场,究竟消防局疏散灾民的程序应该是怎样,她希望消防给予一个合理交待。

  一位长年居住那里的居民表示,居民曾经打过3至4次911投诉冒烟,同时柏文没有防烟器及防烟警号,亦试过多次致电311向市府房屋局投诉,都没有得到任何援助,究竟消防局接到911 或311 投诉后,是如何处理民众的投诉。

  还有一位居民表示,威信指出起火是从柏文的三楼,但她目击出烟的起点是地库,显然与消防员调查有所不同,究竟消防员的报告根据所在。

  对于百般查问,威信难以应对,他表示自己不是在场的救火员,无法解答灾民的疑问,只能一一向当局查问,同时他强调,消防局要进一步查究火因,希望住在格兰街283、285两座柏文的第1、2及3单位居民向调查员提供目击资料及证据,好让当局找出起火的因由。

  出席百多居民显然对消防局处理火灾的疑问和不满多于等待政府的援助,尽管陈倩雯多次平息民愤,要求消防局对灾民做出交待,并要求当日救火人员与灾民展开对话及公听,威信亦答应将会召开会议向民众交待,可是他的答案依然没有解除灾民困惑,对消防员穷追猛打,誓要为真相找到水落石出,最后由一位极端份子叫嚣闹场才终止了民众对消防调查员的质询。(周静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