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大连理工大学举行“情系玉树”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1日12:04
  人民网大连4月21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玉树不哭!中国坚强!悲恸地殇,玉树,我们与你同在。”这是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的“大工学子情系玉树”主题升旗仪式上,一名学生为玉树灾区人民写下的一段话。地震无情,人间有爱。自地震发生后,玉树灾情一直牵挂着大连理工大学师生们的心。今天早晨,由大连理工大学团委主办这次主题升旗仪式,为玉树地震遇难者默哀,为玉树祈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国旗缓缓升起,随后降半。国旗半落,学校用这种最庄严的形式表达了大工学子对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哀悼之情。参加升旗仪式的师生集体哀悼三分钟,祭奠在玉树地震中遇难的2000余名同胞。大连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侯庆敏说:“玉树地震发生后,全国人民的感受都是一样的,感到震惊和悲痛。但是汶川地震证明,中华民族是压不跨、打不倒的民族。汶川已经站起来了,玉树也一定不会倒下。今天是全国哀悼日,大连理工大学举办主题升旗活动表达大工学子对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哀悼,抒发对灾区的祝福情怀,同时唤起同学们对玉树的关注,希望同学们能关注国家大事,勇于担当责任。”在抗震救灾过程中,涌现了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侯庆敏表示校团委将组织开展例如观看抗震救灾视频等有意义活动来达到教育大学生的目的。

  地震灾区牵动着学生们的心。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弓雅琪说:“玉树地震牵挂着我们的心。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为遇难同胞哀悼、为玉树祈福的契机。还记得2008年温家宝总理在汶川地震复课学校黑板上写的"多难兴邦"四个字,一个民族只有直面苦难、超越苦难,才能发展得更好。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玉树一定会坚强走过来。玉树加油,我们和你们同在。”学生丁奕竹说:“作为青年学生,虽然不能及时赶到灾区直接参与抗争救灾活动,但我们可以尽我们能力之所及,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更重要的是从身边事情做起,学习抗震救灾精神,把自己锻造成符合社会需要的人才,将来但国家需要之时,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题升旗仪式上,每位同学都写上对玉树想说一句话。“玉树加油”、“玉树坚强”、“祝福玉树明天更美好”……一些祝福的话语见证着同学们对玉树灾区人民的关心,凝结成一颗感天动地的中国心。

  在主题升旗仪式上,校团委向同学们发出倡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不仅要为玉树捐款捐物,分享一己绵薄之力,我们更要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努力学习,奋力拼搏,全力把自己打造成高素质的精英型人才,服务社会。.

  //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