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香港各界通过中联办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逾4千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12:29

  4月21日,全国哀悼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香港特别行政区所有政府机构下半旗致哀,图为中联班主任彭清华等领导率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中联办正门默哀。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在青海地震中舍身救人的港人义工黄福荣,运送他遗体的灵车,4月18日晚上抵达深港西部通道边境口岸。中联办副主任周俊明(左)慰问黄福荣的亲友。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截至4月20日,香港社会各界通过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达4243万港元。

  青海玉树地震灾害发生后,香港社会各界纷纷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向地震灾区人民伸出援手。截至4月20下午4时,通过中联办向灾区捐款已达4243万港元。目前,一些机构和人士还在陆续到中联办向灾区捐款。

  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强烈地震,灾情牵动香港同胞心。中联办迅速启动了赈灾捐款应急机制,处理接受香港同胞赈灾捐款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4月15日前往中联办,向地震灾区捐款500万港元。杨受成是玉树地震后第一个到中联办捐款的香港人士。

  香港联合出版集团董事长文宏武16日将集团全体员工为支持救灾踊跃捐献的善款共40万港币送到中联办。

  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17日一早就赶到中联办,掏出1000港元捐给了地震灾区,展现了一位普通的香港市民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

  中联办副主任黎桂康日前代表灾区同胞,向港人善心表示感谢。他特别提到香港义工黄福荣舍己救人的精神,十分之宝贵,令人尊重和敬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