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图片

华工师生降半旗系黄丝带志哀玉树地震罹难同胞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1日13:04

今天清晨,两千多名华南理工大学师生在学校广场前集合,哀悼玉树地震中罹难的同胞。

  人民网广州4月21日电 在青海玉树地震全国哀悼日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华南理工大学两千余名学子今晨在学校广场前集合,举行升国旗降半旗系黄丝带仪式,以此表达对玉树地震罹难同胞的无限哀思。

  今天清晨7点45分,随着主持人一声“请大家为青海玉树灾区人民默哀”,华南理工大学广场顿时一片寂静。从沿海到内地,从东部到西部,来自全国各地的两千余名师生都慢慢低下头,默默为灾区人民祈福。

  据活动组织者华南理工大学团委书记房俊东介绍,在国务院宣布2010年4月21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公告刚发出不久,他的电话就响个不停。“很多都是学生打来的,希望在自己不能亲临现场参加救灾活动的情况下,学校能够组织更多的集体哀悼活动和捐款活动,以表达为灾区人民祈福的心情。”房俊东又接着提到,“从汶川地震到贵州旱灾再到现在的玉树地震,同学们一直都和祖国心连心,心忧天下,表现出了强烈的爱祖国、爱人民的强烈感情。听到要求举办哀悼活动的电话的老师也都深受感动。”

  来自玉树灾区的华南理工大学09级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吴瑕更是在这次地震中经历了一次磨练和成长。“地震之后和爸爸妈妈打电话,总是联系不上,一直到15号才和他们通了电话,悬了30多个小时的心终于放下了。”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们的嘘寒问暖更是给了远离家乡3000公里的她莫大的支持,“辅导员给我打了好几次电话了,一再说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及时和她联系,学校一定会想办法解决的。”谈到暑假回家想做点什么,她哽咽着说:“现在老家一定有好多失去爸爸妈妈的小孩子了,我希望回去了能帮帮他们。”

  默哀结束后,同学们还把胸前的黄丝带拼成爱心、大树、中国地图等形状贴在哀悼墙上以表哀思之情。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20日24点,仅华南理工大学广大师生的捐款就已超过20万元,最近还将有更多的捐款送到灾区人民手中。(贺林平、刘少君、陈臣)
今天清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升国旗降半旗仪式,哀悼玉树地震罹难同胞。

华南理工大学通过系黄丝带,表达对玉树地震罹难同胞的哀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