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奥巴马不参加卡钦斯基葬礼改打高尔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21日13:31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4月19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他的前任小布什有一项共同的体育爱好——打高尔夫球,然而对这项运动过于热衷却给两人均带来了麻烦。

  奥巴马本应于18日出席波兰总统卡钦斯基的葬礼,不料冰岛火山灰云团令欧洲空中交通几乎完全瘫痪,白宫只得取消奥巴马这趟行程。临时的变更让奥巴马一向被排得满满的日程出现了难得的空挡,于是这位热爱运动的总统毅然决定:去打一场高尔夫球!
 
    18日恰逢星期天,马里兰州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天朗气清,奥巴马和三名球童来到这里的高尔夫球场,大打18洞高尔夫。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统计,这是奥巴马上任一年多来第32次打高尔夫球,而小布什当总统8年,只打过24次高尔夫。

  此时在波兰南部城市克拉科夫,许多国家的政要都在悲伤沉痛的气氛中悼念本月10日遭遇空难的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及其夫人。4月10日,卡钦斯基乘专机赴俄罗斯参加卡廷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飞机在斯摩棱斯克附近失事,包括卡钦斯基在内的90多人全部遇难。

  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因航班取消未能出席葬礼,但俄罗斯总理普京乘专机抵达波兰,斯洛文尼亚总统达尼洛?图尔克、罗马尼亚总统特拉扬?伯塞斯库等东欧国家领导人搭乘直升机、火车、汽车等交通工具、花了十几个小时准时赶到葬礼现场。

  奥巴马不参加总统葬礼而去打球的消息惹怒了波兰媒体。《华沙商业邮报》在头版头条用醒目的字眼写着“奥巴马不参加卡钦斯基的葬礼,而去打高尔夫球”。

  与奥巴马相比,小布什在任期内对自己的这项爱好非常克制,但他其实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在2004年大选前夕放映的纪录片《华氏9·11》中,导演多次用镜头捕捉着布什打高尔夫的情形,人们看到在高尔夫球场上,刚刚表情严肃地面对记者采访大谈反恐的小布什,一转脸便笑容灿烂地挥起了高尔夫球杆。特别是伊拉克战争开始后,美国士兵在战场被炸得血肉模糊,而小布什却依旧在高尔夫球场轻松挥杆…… 2003年10月,小布什宣布放弃打高尔夫。

  5年之后,小布什对媒体谈起自己当初这一决定时说:“我不想让刚失去儿子的母亲们看到他们的总司令居然在打高尔夫……我想在战争期间打球会向公众传递出错误的信息。”

  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被公认为高尔夫球技最好的美国总统,他的单轮平均杆数可达80杆左右,但他一直竭力避免被摄影师拍到在球场挥杆的场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