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在日中国留学生向玉树灾区捐首批60万日元捐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13:27

  在日中国留学生代表将首批赈灾款交到孙公明公使衔参赞手中。(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中国在日留学生为支援青海玉树震区在街头举行募捐活动。(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青海玉树地区发生7.1级强烈地震后,广大留日学人通过各种媒体密切关注抗震救灾情况、关注灾区的同胞命运。4月18日上午,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胡昂以及东京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筑波大学、早稻田大学、庆应大学、东京海洋大学、千叶大学、日本大学等8所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来到教育处,将留日学子为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区募集的第一批赈灾款60万日元送到了教育处。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孙建明代表教育处接受了来自留日学子的第一笔爱心捐款。

  留学生们表示,他们将时刻关注来自地震灾区的中国留学生,及时了解他们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共同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同时他们希望这笔捐款能转交地方教育部门,帮助受灾的学生们重振克服灾难、坚持学习的信心,重建校园。

  孙建明公参对全日本学友会及各大学学友会自发地组织留日学子献爱心的行动表示肯定和感谢,对广大留日学子心系祖国、与祖国共命运的情怀表示敬意。并表示一定及时将同学们这笔善款转交国内教育部门,支持灾区的学生战胜灾难,渡过难关,重返校园。(张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